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哥亮台灣天王 中國卻不是

豬哥亮演出《大囍臨門》,在台灣是票房保證。(取自網路)

〔記者徐卉/台北報導〕「北京電影展映」今天下午舉辦影視論壇,《大囍臨門》導演黃朝亮認為影響票房最關鍵的是「明星」,他表示《大囍臨門》是中台合拍片,雖然在台灣票房非常成功,但到了大陸票房卻不盡理想。

《黃金時代》製片人程育海(右)與《大囍臨門》導演黃朝亮(中)對談中台合拍片發展。(采昌提供)

黃朝亮對於「明星」在大陸是否有知名度?他表示:「合拍片不用跟兩岸題材有關,不過卡司真的非常重要,如果進到大陸,一定需要大陸觀眾都認得的演員。像是林心如在大陸有知名度,就是吸引大陸觀眾的主要原因;反觀《大囍臨門》主要演員們,對台灣觀眾來說是天王天后,但因為在大陸知名度比較不高,所以也是電影在大陸票房受限的原因之一。」直接點出豬哥亮在中國票房吸引力不足。

而《黃金時代》製片程育海也說到,《親愛的》跟《黃金時代》都是同一家投資公司,「如果大陸電影的操盤團隊,對題材或宣傳找到了最恰當調配,即便作品偏向小品類型,但像這類兼具情節與人性的電影,之後都會在大陸更加常見。」不過他指出此類小品電影在大陸的發行難處,可能會因為能否用「一句話表達」,影響到投資方的意願。

程育海直指:「畢竟大陸電影也需要透過電影局審查,投資方能否投資也是個問題,更重要的是,觀眾希望看到的是娛樂片,最好劇情能要用『一句話』表達,舉例像是《蟻人》或《復仇者聯盟》,都是可以透過一句話表達劇情的娛樂電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