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婕諫皮被譙翻 沉寂4天致歉惹

賈永婕。(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賈永婕促成衛福部將「屍皮」更名為「大體皮膚」,她本人對此得意洋洋,還在臉書轉PO新聞,並點評「謝謝!大體皮膚」,沒在看八仙塵爆案後的社會氛圍,此等白目之舉,讓譴責聲浪排山倒海而來,網友造新成語「永婕諫皮」,嘲諷技能滿點;在沉寂4天後,賈永婕終於道歉,但依舊劃錯重點,全文轉貼到PTT後秒被噓爆。

賈永婕臉書PO文致歉,不意外的,依舊劃錯重點(圖摘自臉書)

賈永婕稍早前在臉書PO文致歉,「老實說我也很沮喪很難過為什麼會引發這麼大的紛爭,也一直不斷的在檢討我覺得很抱歉也許我放大了自己內心悲傷的情緒」,不過隨即話鋒一轉,指在這兩年期間,有三名親友驟逝,其中有位被醫師宣告腦死,她還鼓勵家屬拔管、捐贈器官,遺愛他人,因此她不是一個會干涉醫療專業的人,當初立意只是希望大眾口語、文字報導可以稍加修飾。

妙的是,她上一句還在道歉,下一句突然打出悲情牌,看完全文才發現她依舊劃錯重點,堪稱峰迴路轉,讓人無法理解前後文關聯性,其實大家的怒點不在於她對「屍皮」名稱頗有微詞,而是在更名「大體皮膚」後,她轉PO新聞得意洋洋的姿態,全文400字,卻沒戳到點上,雖然不意外,但永婕,大家真是猜不透妳啊。

賈永婕臉書全文:

謝謝大家這幾天對我的鼓勵與批評,我都誠心的收下!老實說我也很沮喪很難過為什麼會引發這麼大的紛爭,也一直不斷的在檢討我覺得很抱歉也許我放大了自己內心悲傷的情緒!這兩年我經歷了人生的劇痛,有三位至親好友都是突然意外的離開,令人措手不及,連說再見的機會也沒有,很傷心很痛苦,很難以接受! 其中還有一位是我多年的好同事意外昏倒,插管!我一路陪著家屬從聲聲呼喚,用盡所有的醫療方法挽救生命,但當醫生宣告腦死,我忍痛鼓勵家屬做出拔管並捐贈器官!能夠遺愛給其他需要的人,延續他人的生命!

我無意要帶給醫療人員任何的困擾,也無意干涉醫療專業。我當時的初衷只是希望我們一般人在口語上,甚至在文字的報導上面可以稍加的修飾!因為我了解捐贈者家屬當時在簽署器官同意書的同時就是在做拔管的決定,那是有多麼的大傷痛,多大的勇氣!我由衷感恩家屬還有捐贈者的無私奉獻,與珍貴的大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