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度歌曲《島嶼天光》 雞排妹哭了!

滅火器樂團〈島嶼天光〉搖滾版奪得年度最佳歌曲。(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第26屆金曲獎中最受矚目的獎項之一就是「年度最佳歌曲」,最後是由滅火器樂團《島嶼天光》搖滾版獲得。這首歌曲不僅讓滅火器樂團知名度躍升,成為「凱道天團」之一,因應社會運動而生,也成為去年318學運期間,凝聚學運力量的重要歌曲。

《島嶼天光》除了由滅火器創作外,還有多所大學學生參與,利用網路瘋傳,在新世代傳唱度極高,同時反映當時社會現況。滅火器樂團在得獎時也表示,這首歌是屬於所有當初學運期間參與的人,同時也希望這首歌可以「讓台灣成為更美好的國家」,他們感性的說「謝謝每一個島嶼天光」。得知《島嶼天光》得獎,雞排妹也在臉書感動歡呼「哭了!!!!!!!」,學運人士林飛帆也在臉書大喊「爽啊!爽啊!爽啊!」。

〈島嶼天光〉是318學運期間的學運主題曲,也成為年度最佳歌曲。(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