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曲家瑞好勵志 破除名校情節

曲家瑞時常在臉書發表正向言論,這次要破除名校情節。(取自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在實踐大學任教的曲家瑞老師,麻辣敢言,常上節目受到觀眾喜愛,先前也和電信業者合作推出歌曲《挑戰曲》,分享滿滿正面能量。今曲家瑞在臉書分享她接受《商業周刊》專訪,提到台灣學生羞於提及自己學校,認為不是名校就丟臉,讓她好不可思議。

今天,曲家瑞在臉書寫下:「我常常在路邊被年輕人攔下拍照,每當我問他們讀什麼學校時,得到的回應經常是:『我們學校很爛』、『我們學校沒有名啦』、『曲老師一定沒聽過啦』等等,不過無論如何,我還是堅持要他們報上學校的名字,鼓勵他們抬頭挺胸做自己(自我認同是多麼地重要)。」

曲家瑞認為,每個人都該以自己學校為榮。(取自臉書)

在訪問中,曲家瑞更談到,當年她剛從美國回到台灣,到實踐大學任教時,創辦人謝東閔還在世,當時他在全校教職員年度大會分享了一個故事:說,他幾個月前,參加了一場全國大專院校教師的教學研習營,見證到一位老師不願意分享自己在哪間學校任教,只因為「在場的人都在很好的大學教書,所以他不好意思說」。

曲家瑞當時剛回台灣,對大學的排名沒有任何想法:「聽了這個故事,我心裡很激動,整個人氣到差點沒飆髒話,居然有人以自己的學校為恥,對此我感到不可思議。

曲家瑞因此決定要將所學全部教給學生,要學生以自己的學校為榮,「唯有讓他們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才能將第一流的自己展現出來。」更堅持,不管待在什麼位置,「只要運用身邊有的資源,培養自己成為無論在哪裡都能夠有所發揮的人,這樣一來,不管去到什麼地方,你都會是一個佼佼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