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粉絲迷Jolin 追星追到來台讀大學

Jolin成為粉絲的信仰,傳遞打不倒的信念。(記者趙世勳攝)陶雨晶為偶像蔡依林申請來台當交換學生。(陶雨晶提供)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Jolin」蔡依林日前在巡演說:「當歌手不是靠獎座,是要用我的歌聲傳遞很多的愛,讓大家獲得勇氣、開心、回憶,這就是我在舞台上的意義!」有位中國的粉絲陶雨晶,因為Jolin有了不同人生觀,甚至為偶像來台灣讀大學。

長達12年的追星生涯,陶雨晶有不少戰利品。(陶雨晶提供)

今年22歲的陶雨晶,10歲開始對Jolin著迷,國中起蒐集蔡依林的專輯、雜誌剪報,被爸媽認為「不務正業」,爸爸常唸她:「背書也不見得那麼厲害,蔡依林的身家背景卻記得一清二楚。」陶雨晶不想被認為是盲目追星,反而發憤念書,考上家鄉第一志願的高中,家人看到她的轉變,也不再阻止。

陶雨晶為偶像蔡依林申請來台當交換學生。(陶雨晶提供)

3年前決定從中國到台灣當「交換學生」,陶雨晶全受到偶像影響,「因為Jolin開始認識台灣,喜歡台灣的文化,我從國中開始就想當Jolin的學妹。」她沒考上蔡依林的母校輔仁,反而上了銘傳的傳播學院,陶雨晶在校發憤念書,笑說:「追星不是盲目,好的明星是會有正面力量,Jolin就是我的信仰,傳遞打不倒的信念。」

陶雨晶(右)和蔡依林媽媽一樣四場全勤。(陶雨晶提供)

長達12年的追星生涯,陶雨晶如願在台北的簽唱會與Jolin見面,她寫了3頁親筆信,表達對偶像的喜愛,「第一次握手,感覺晚上睡覺手都還有餘溫。」陶雨晶是90後的年輕歌迷,她的不少中國友人,都喜歡台灣的五月天、蘇打綠及S.H.E。

陶雨晶今年看了四場《Play巡迴演唱會》,「可能我之後就不在台灣,多見一次就一次。」明年將從大學畢業的她,畢業論文打算以偶像蔡依林為題,以《呸》專輯研究視覺行銷。

陶雨晶在演唱會上捕獲野生蔡媽。(陶雨晶提供)

至於有什麼話想告訴最愛的偶像?陶雨晶打趣說:「希望Jolin下回拍專輯,封面不要穿那麼露。」她曾帶Jolin的專輯回中國,過海關卻遭開箱檢查,差點被當成色情光碟沒收。

陶雨晶珍藏的專輯,她說自己不是盲目追星,而是欣賞蔡依林打不倒的信念。(陶雨晶提供)

陶雨晶自10歲開始蒐集蔡依林的海報。(陶雨晶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