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肝癌警世 寶貝小心肝

安鈞璨因肝癌不幸辭世,十分遺憾。(取自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前可米小子成員安鈞璨,今因肝癌併發症辭世,他個性開朗、愛笑,曾擔任夜店公關也讓他累積許多人脈,這消息也讓周圍親友十分不捨,難過他怎麼會罹患這種可怕的疾病?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的統計資料顯示,在最近的二、三十年來,癌症一直是台灣十大死亡原因之首,而肝癌(肝腫瘤)致死的數據,更是在男性排行首位及女性的第二位。

肝癌的一般好發年齡,是壯年時期(約45~55歲間),更可怕的是,因為「肝是沉默的器官」:因為徵兆難以察覺,時常被忽略,等到被察覺、發現時,常已到了末期。這時的肝癌病人平均存活期只有約6~9個月的時間。

但這並不代表肝癌是很難治癒的,只要能在早期就發現、接受治療,存活率可達90%!證明早點診斷、治療有多重要!

安鈞璨的離世,也喚起大家對健康重視。(取自臉書)

由於發生肝癌最有關聯的屬B型肝炎與C型肝炎,目前台灣地區估計仍有多達200萬名B型肝炎帶原者,40到60萬名C肝帶原者,但其中約有三分之二的人對於自己是帶原者這件事完全不知情,因此「保肝刻不容緩」!

第一步,就是「趕快抽血」。如果抽血檢驗是B型肝炎表面抗體 (Anti-HBs)陽性,代表可能是曾經感染或經由注射疫苗,已產生了保護抗體;如果驗出B肝表面抗原 (HBsAg)陽性或有C肝抗體 (Anti -HCV),前者代表是B肝帶原者,後者則是已感染C肝。

當檢驗確認了自己是肝炎帶原或患者,請一定要定期追蹤檢查!因為一旦確診感染B、C型肝炎,就代表--比起一般人,你有更高的機率會產生肝硬化及肝癌,每半年或一年的定期追蹤檢查是絕對要的!

定期檢查,更能「預防勝於治療」、「及早治療」。

現在醫療進步,不管是B型或C型肝炎,都已有藥物可以治療,只要能夠接受醫師評估、確認自己是否需要治療,關心、愛惜自己肝臟健康,就能遠離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