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好的一中各表呢? 侯孝賢坎城國籍變中華民族 馬英九知道嗎

舒淇在《聶隱娘》中飾演女刺客。(光點影業提供)

〔記者徐卉/法國坎城報導〕第68屆坎城影展將於法國時間5月13日(台北時間14日)開幕,侯孝賢新片《聶隱娘》入選主競賽單元,這也是自2009年至今,台灣終於有電影入圍競賽片,但翻開大會影展手冊,侯孝賢國籍竟掛「中華民族」(chinese nationality)」,簡直比扯鈴還扯。

 法國世界報坎城影展專刊,第二頁就放上侯孝賢全版專訪。(記者徐卉攝)

儘管侯孝賢在廣東出生,但他的國籍百分百是台灣,結果卻被列為「中華民族」(chinese nationality),對此我國駐法代表呂慶龍已寫信向影展主席抗議;而憑《山河故人》入圍的中國導演賈樟柯竟也列中華民族,台灣人、中國人瞬間變中華一家親,和朱立倫的兩岸同屬一中是一樣的道理,也讓人不禁想問馬英九「說好的各表呢?」 

  不只官方手冊,坎城官網也是一個亂,英文版的侯孝賢專頁,他的國籍是中國,不過法文版與簡體中文版的網頁上,他又變成台灣,經駐法代表處抗議後,英文版才更正為台灣。

坎城影展即將開幕,中國五星旗卻被倒掛。(記者徐卉攝)

此外,瞎事不只中華民族這一碼,往年坎城影展都會高掛參展片所屬國家旗幟,今年至今卻遍尋不著中華民國國旗,大會初步回應是週三開幕當天才會完成主競賽國旗掛置;不過更妙的是,中國五星旗意外被倒掛,冏事再加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