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星燒臘店》糖尿病纏事業落 萬梓良只求活命

《大頭仔》是萬梓良(右)跟恬妞(左)的定情作。(取自網路)

〔記者林映妤/綜合報導〕57歲金馬影帝「大頭仔」萬梓良,年輕時英氣風發,1980年代至1990年代叱吒電視、電影圈,曾是收視保證,但後來經婚變、身體變差,日前被目擊身形臃腫,解釋是因患病,所以還說:「活命要緊!」輝煌年代似乎「回不去了」。

萬梓良(右)演出《太極張三豐》嶄露頭角。(取自網路)

其實萬梓良本姓「胡」,因原生家庭人口眾多,他被萬姓夫婦收養,所以跟現在的父母並無血緣關係,1977年,20歲的萬梓良憑著就讀香港「麗的電視」(現為亞洲電視)藝員訓練班的資歷,畢業後開始闖蕩電視圈,以《大內群英》和《太極張三豐》初試啼聲,1980年正式開啟他的黃金年代。

《大頭仔》改編自真人真事,萬梓良還因此獲得金馬影帝。(取自網路)

1980年萬梓良加入無線電視,1984年演出《男與女》獲得金馬獎、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此後大開星途,1986年主演《流氓大亨》聲名大噪,跟一線女星鄭裕玲在結局最後長達7分鐘的對白獨挑大樑,成為該劇經典招牌。1988年堪稱最風光,他演出以台中黑道吳進成自傳《我在黑社會的日子》改編的電影《大頭仔》,演活真人真事傳奇人生,雖當時槍擊、黑吃黑等話題引發爭議,卻也成功奠定一哥地位,還因此跟電影女主角恬妞相戀、結婚。

萬梓良(右二)風光娶恬妞(右三),周星馳(右)不僅擔任2人首席伴郎,也是萬梓良拉拔的千里馬。(取自華裔網)

萬梓良以《大頭仔》榮獲第25屆金馬獎影帝寶座,處於人生巔峰,1992年他跟恬妞步入禮堂,期間演什麼,賣什麼。很多人不知道,當年周星馳首部電影《霹靂先鋒》,就是在萬梓良斡旋中接下,因此萬梓良跟恬妞結婚,周星馳任首席伴郎,可以說萬對周也有知遇之恩。

萬梓良(左)和恬妞(右)的短命婚,維持不到4年,就因性格不合各自分飛。(東方新地提供)

但巔峰畢竟會過,90年代末萬梓良演出銳減,1995年《萬里長情》是他在無線電視最後一部作品,1996年,他跟恬妞也因個性不合離婚,童話夢碎,演藝之途趨漸沒落,2002年他再娶小17歲的郭明黎,2人育有兒子萬大千。近年,萬梓良往中國發展,無奈罹患糖尿病,事業走下坡、體重直線上升,胖了20公斤,以往大亨樣已不復見。

萬梓良因患糖尿病,胖了將近20公斤,已不復當年瀟灑模樣。(東方新地提供)

萬梓良現在為病而苦,扒飯3口說:「我不能瘦,太瘦會血糖低,血糖低就會頭暈,也不可做劇烈運動。」消失於演藝圈,年輕一輩對他不再熟悉,前妻恬妞也曾喊話要他注意身體,一代「大頭仔」風采不再,活命要緊,這就是人生吧。

萬梓良坦言,發福是因為患了嚴重的糖尿病打胰島素所致。(東方新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