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聖傑告女友栽當現成爸 判賠224萬

李聖傑差點當了現成老爸。(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以「痴心絕對」走紅影劇圈的歌手李聖傑,前年在高雄街頭上演「私生子」風波,李聖傑後來透過DNA鑑定,確認孩子非他親生,終於還他公道和清白,但因形象受損,李聖傑向前女友蔡昕璇提告求償790萬,高雄地院審理後,判蔡女應賠224萬餘元,全案仍可上訴。

判決指出,前年7月間,李聖傑和蔡昕璇在高雄街頭談判,蔡女高分貝的爭吵聲,讓媒體爆出李聖傑拒婚和未婚生子風波,李聖傑事後雖召開記者會否認自己是孩子的爹,但蔡女仍堅稱孩子是李的骨肉,甚至懷孕後,李聖傑還陪她產檢,孩子出生後,李還送知名金飾給孩子。

 由於雙方當時鬧得不可開支,數度登上媒體版面,造成李聖傑演藝事業受創、形象受損,李聖傑後來雖透過DNA鑑定,確認蔡女所生的兒子非他骨肉,但因傷害已造成;李聖傑事後委托律師提告,向蔡女求償790萬,其中包括交往期間給蔡女的290萬生活費,以及精神賠償金500萬,並要求蔡女退還交往時所送的Tiffany&Co .藍寶石鑽戒及金飾。

 高雄法院審理時,蔡女認為自己沒有拿那麼多生活費,且當時她因為酒後與他人有過1次性行為,事後還有服用避孕藥,因此被診所驗出懷孕時,她直覺是李聖傑的骨肉,並不是有意要騙李聖傑,且鑽戒是兩人交往期間的禮物,她不認為禮物應該歸還。

 法官認為,李聖傑雖主張「私生子」風波造成他商演損失高達2300萬,要求蔡女賠他精神慰撫金500萬,但考量蔡女財力及喪子後精神狀態不穩,因此判蔡女應賠李聖傑70萬精神慰撫金;至於李聖傑在交往期間拿給蔡女的290萬生活費,法官審酌各項單據後,判蔡女應還李聖傑154 萬餘元,合計224萬餘元;而鑽戒、黃金也要歸還,若不能返還,應分別付給李聖傑20萬、5萬元現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