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星燒臘店》從畫家到憂鬱症纏身 你不知道的徐錦江

徐錦江在《九品芝麻官》中飾演的「豹頭」一句「先嚇嚇他」成為經典台詞。(取自YouTube)

〔記者蔡琛儀/綜合報導〕談到「徐錦江」的大名,相信應該很少人不知道他是誰,不管是在《九品芝麻官》中的冷面笑匠「豹子頭」、《玉蒲團之玉女心經》中的色老爺「西門堅」、《監獄風雲2》的殘酷典獄長「鬼見愁」,他全都演得入木三分,也讓這些角色都成為港片經典。
徐錦江年輕時曾出演《監獄風雲2》的殘酷保安隊長鬼見愁。(取自網路)
外貌剛強勇猛的徐錦江其實是畢業於美術學院並主修畫畫,他在接演麥當雄的《省港旗兵2》後正式踏入演藝圈,之後接演的片有許多都是三級片,例如《玉蒲團》系列、《蜜桃成熟時1997》等等,1996年演出的《色情男女》更讓他入圍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徐錦江在《玉蒲團之玉女心經》中演的色老爺「西門堅」形象鮮明。右為舒淇(取自網路)
徐錦江演出爾冬陞的《色情男女》曾入圍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左為舒淇,右為張國榮。(取自網路)
但徐錦江讓台灣影迷最耳熟能詳的角色,莫過於在《九品芝麻官》被皇上冊封為「高手高手高高手」的第一神捕豹子頭,及《鹿鼎記》中被韋小寶用「抓奶龍爪手」攻擊的反派角色鰲拜。他的搞笑方式向來都不會有任何表情,反而因為正經的模樣,配上那些台詞:「先嚇嚇他」、「你罵累了沒有?」更加讓人噴飯。
徐錦江在《新鹿鼎記》中飾演反派「鰲拜」但還是有一些搞笑表演。左為周星馳。(取自網路)
徐錦江和妻子殷祝平1992年結婚至今,去哪裡幾乎都帶著她,夫妻倆感情非常好。他曾自爆10年前罹患憂鬱症,不僅無法控制情緒,吃藥後會失語,連記憶力都出了問題,即便現在已經停藥,睡眠品質還是受到很大的影響。

徐錦江和太太殷祝平結婚20多年,感情甚篤。(取自徐錦江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