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鄧麗君是「間諜」?15年後驚爆內幕

「一代巨星」鄧麗君曾被指為間諜,原來是當時台灣執政當局要阻止她的「中國之行」。(資料照)「一代巨星」鄧麗君曾被指為間諜,原來是當時台灣執政當局要阻止她的「中國之行」。(資料照)

〔本報訊〕一代巨星鄧麗君,在1990年時遭國民黨退役的情報少將谷正文爆料:「鄧麗君在1968年申請出境過程中,被國民黨當局要求擔任『臺灣國家安全局』的秘密情報工作人員。」因此當時中國斷然拒絕邀請鄧麗君到中國訪問。然而事隔15年後,此事終於有解,原來台灣執政當局指鄧麗君是國民黨特務,意在阻止她的「中國之行」。

當時鄧麗君是間諜的消息傳出,她的歌曲被中國斥為「靡靡之音」和「黃色歌曲」,但查出真相後,近日原中國文化部部長劉忠德接受《南方周末》專訪時則感慨透露:「鄧麗君一直想到大陸開演唱會,我們也準備讓她來,剛決定沒幾天,報上登則消息,說她是參加了國民黨特務組織。等調查清楚了,鄧麗君卻在1995年5月8日,猝死於泰國。」對於無法邀請鄧麗君到大陸開演唱會,他認為「這是我當文化部長時的最大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