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音樂人輸入香港 何韻詩:嫌娛樂圈不夠赤化?

何韻詩痛批梁振英輸入音樂人的政策。(取自HOCC臉書)何韻詩痛批梁振英輸入音樂人的政策。(取自HOCC臉書)

〔記者牛貞懿/台北報導〕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日前在施政報告中提到,有意放寬中國人才入境香港的計畫,包含行業達數百種,除了醫生、教師、會計師等專業外,金融投資顧問、廚師、酒店經理、音樂人等,也列入人才清單。香港歌手何韻詩對此不以為然,在臉書上怒斥「輸入音樂人?本地音樂人才你從來無照顧過,香港年輕創作人出路已經夠少,怎輸入?嫌香港娛樂圈不夠赤化?」

何韻詩在《立場新聞》網路平台發表她的看法。(取自HOCC臉書)何韻詩在《立場新聞》網路平台發表她的看法。(取自HOCC臉書)

何韻詩另在她所擔任董事的網路媒體《立場新聞》中,發表《謝絕輸入『另有任務』的『音樂人』》文章,表示音樂人跨地域合作早就很常見,且靠網路就能輕易解決地域問題。她表示:「但正因這種交流本來就已經密集進行中,更突顯這次施政報告「輸入人才」策略的詭異。」

何韻詩認為香港不乏優秀音樂人,而是缺乏市場,她寫道:「很多香港幕前幕後音樂人都已無奈北上找工作機會,現在還要輸入音樂人到香港,是要來香港後一起再北上去嗎?」她更質疑:「香港政府真有需要開放政策,讓音樂人(還有其他各行各業)移居來港發展嗎?還是,美其名曰「輸入人才」,實際是稀釋人口,就如周博賢所說,「來的人,是另有任務在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