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動心臟手術 馬西屏盼大家集氣加油

馬西屏在臉書上透露,他的心臟出現「罕見」問題,明天將進行開心手術。(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馬西屏在臉書上透露,他的心臟出現「罕見」問題,明天將進行開心手術。(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本報訊〕名嘴馬西屏近3個月逐漸淡出螢光幕,今天(22日)他在臉書上透露,心臟出現「罕見」的問題,明天(23日)將進行開心手術,希望大家能幫他集氣加油。

馬西屏提到,心臟手術「沒有人能完全不在意」,希望大家能幫他集氣加油。(圖片擷取自馬西屏粉絲團)馬西屏提到,心臟手術「沒有人能完全不在意」,希望大家能幫他集氣加油。(圖片擷取自馬西屏粉絲團)

馬西屏提到,他向來低調行事,但這3個月缺席通告,讓很多朋友特地來問候關心,加上心臟手術「沒有人能完全不在意」等因素,決定在臉書上公開消息,希望大家能幫他集氣加油。

馬西屏說,自己的心臟手術有點複雜,致病原因極度罕見,幸虧遇到優秀的醫師協助,請大家放心。

馬西屏坦承,每個人若遇到這種節骨眼,都會變成哲學家,誠心向「凡是我愛的人說一聲我愛你!向我得罪過的人說一聲對不起!凡是與我有恩怨情仇的人一笑泯去吧!」

馬西屏臉書全文:

今天是冬至,大家開心吃湯圓。

當大家看到這篇留言時,我將在明天進行開心手術,希望大家能替我集氣加油!

我一向行事低調,秀秀、維歆、佩玲、大寶、亭均等每次問起我的新聞時,我一定都是以「哎呀,這沒什麼好寫的!」、「不要寫啦!」來回應。這三個月休息期間,記者朋友們一直持續來關心,最近秀秀與佩玲在同一天來電,我都低調不回應。

現在公開有四個原因:

第一是過去三個月來,好多的好友從臉書、手機簡訊、寄信等方式,一再的訽問我為何不上電視了?為何不上關鍵時刻了?連東森好哥們釗爺都悄悄來問。面對排山倒海來的幾百上千封疑問,我一直沒有回答,真不好意思,也很抱歉。甚至幾位表示我一天不回關鍵時刻,就一天不看,哇!真令人感動,但是還是請支持關鍵時刻,這是好節目。因此對親朋好友們的關心,一次在此回答,並致歉。

第二是我的粉絲團與臉書一向都是我自己親自回應,從不假手他人,尤其是臉書好友的生日,我一定要去祝福。這次要請假了,可能有一陣子不能來看大家的臉書了,不能來按讚了,最重要的是生日不能來說快樂了,凡是在這段時間過生日的好友們,預先在這裡說聲生日快樂了!

第三是這樣的手術沒有人能完全不在意,自私的希望能讓大家集氣來加油。

第四是兒子在臉書打卡,消息已經洩露出去了,有記者朋友來問了。而且我在十二月七日去佛陀紀念館禮佛,妙開法師器重要我寫篇簡短的禮佛心得,我在十一日交稿,以為是刊在一月號的「喬達摩」雜誌上,誰知這是半月刊,十二月十六日就出版了,而且同時刊於佛陀紀念館臉書上,我在文中提到開心手術這件事,刊出後承蒙佛光山各法師的溫馨為我點燈祈禱,甚至在澳紐的總住持滿可法師都稍來祝福。即然已經自己公開寫了,就向大家報告了!

我的手術有點複雜,要分三項來講:

人的心臟外面有兩層膜,膜很柔軟會隨時心臟跳動,我的內膜鈣化了,簡單的說就是變硬變厚了,因此變成了盔甲,限制了心臟的跳動,導致心臟只能收縮,而無法舒張,靜脈的血無法正常的回流,必須動開心手術將變硬變厚的內膜剝除。

為何心包內膜會變硬變厚?一般而言是曾經嚴重發炎,這種發炎有致命的危險,幸好老天眷顧,但留下後遺症。基本上這種發炎幾乎都是結核茵侵入造成的,但我的致病原因非常罕見。我有幸遇到極好的醫師,本來外科只負責開刀,但我的醫師去研究我的致病原因,發覺國內外論文很少提及,甚至想了解會不會復發等等術後的問題,竟然也很少資料可循。

其次,我有一條半的血管有些堵塞,有一條要順便做繞道手術,另一條要不要做將在開心時決定,

第三是我非常感謝我的醫療團隊,他們實在是太棒了,他們懷疑我的靜脈有血栓,若有,手術時將設法一併處裡。今天花了很多的時間檢查,初步確定沒有血栓,如此手術就少了一樣。

所以,我的問題有些複雜,幸好我遇上最好的醫生,所以大家請放心。

我明天開刀,後天耶誕夜是我的生日也是術後最痛的一天,剛好可讓我體會母難日的痛苦。

在這種節骨眼,人都會變成哲學家,誠懇的說:向凡是我愛的人說一聲我愛你!向我得罪過的人說一聲對不起!凡是與我有恩怨情仇的人一笑泯去吧!

我在這幾年生病期間承蒙很多好醫師們照顧治療,內心非常感激,在此說聲謝謝!要特別向吳明珠醫師、陳保羅醫師、洪惠風醫師三位兄弟姐妹謝謝,你們是我生命中的菩薩。

金庸十四本書的第一個字連來成為「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對聯,那哈利波特七集的第一個字呢?………………..哈哈哈哈哈哈哈!開心人祝我愛的人與愛我的人都能常保開心。

PS:對不起,今天起不接電話,拜託記者好朋友們勿打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