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燕姿恩師控《堅持》抄襲 檢判不起訴

翁立友的名曲《堅持》,被作曲人李偉菘控抄襲。(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翁立友的名曲《堅持》,被作曲人李偉菘控抄襲。(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本報訊〕翁立友成名曲《堅持》是2012年馬英九連任總統的競選歌曲,卻在當時被網友踢爆此曲疑似抄襲國語老歌《情到濃時》,作曲人李偉菘甚至跨海提告《堅持》作曲人江志豐違反《著作權法》。根據媒體報導,士林地檢署認定此案已超過6個月告訴期,昨判江志豐不起訴。

江志豐創作的名曲《堅持》,被收錄翁立友2009年的專輯中,卻因為2012年被馬英九連任總統的競選影片使用,意外遭網友在YouTube爆料,釀成這起風波。

《蘋果》今日報導,檢方將兩首曲子送往兩處專業單位鑑定,一處認定涉及抄襲,另一處則認定不構成侵權,但士林地檢署認為,李偉菘前年7月寄發存證信函給江志豐的唱片公司,卻到去年4月才提告,超過6個月告訴期,因而判定不起訴。

不過,李偉菘委任律師認為,若檢察官認為告訴逾期,為何還花費將兩首曲子送鑑定?因此,將會再向智財法院提告,欲證明《堅持》抄襲《情到濃時》。

《堅持》、《情到濃時》比較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