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甲子的體悟!林青霞出書追憶鄧麗君、張國榮

1993年林青霞和張國榮曾合演《白髮魔女傳》,兩人結為摯友。(香港成報提供)1993年林青霞和張國榮曾合演《白髮魔女傳》,兩人結為摯友。(香港成報提供)

〔本報訊〕明天將過60歲生日,「永遠的玉女」林青霞為自己準備了一份特別的禮物─新書《雲去雲來》。她表示,「人生很難有兩個甲子,我唯一一個甲子的歲月出了第二本書,當是給自己的一份禮物。」看遍人生風雪無常的她,在書中追憶亡友鄧麗君和張國榮,字裡行間滿是她對過往一甲子人生的體悟。

今年已滿一甲子的林青霞風采依舊。圖為2012年林青霞出席珠寶展照片。(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今年已滿一甲子的林青霞風采依舊。圖為2012年林青霞出席珠寶展照片。(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林青霞出書追憶亡友鄧麗君。(資料照)林青霞出書追憶亡友鄧麗君。(資料照)

《北京晨報》報導,自2004年林青霞開始在華文報刊上開專欄寫作後,受朋友鼓舞下,漸培養起對寫作的興趣,2010年她出版第一本書《窗裡窗外》,而今年的這本《雲去雲來》是她的第二本書,論親情、寫朋友、談人生無常,在書中她說,「歷盡人生的甜酸苦辣、生離死別,接受了這些人生必經的過程,心境漸能平和。」

據出版社介紹,新書中寫的朋友除了鄧麗君,還有張國榮。林青霞追憶往事,寫道:「婚後不久,我和朋友在君悅酒店茶敘,接到她打來的電話,『你在哪兒啊?我想把花球拋給你的……』我一連串説了一大堆,她只在電話那頭輕輕地笑,『我在清邁,我有一套紅寶石的首飾送給你。』那是我和她最後的對話。」

談及張國榮,林青霞則在書中表示,「自從張國榮走後,為了避免傷感,我總是避開這條我跟他曾經坐下來談心的長廊。」

新書找來文學家白先勇友情作序,序言中白先勇盛讚林青霞「慧心美人」、「是台灣製造出來的一則神話」,書中的《印象鄧麗君》一文,被白先勇評價為「一幅很動人的速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