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土地而跳!舒米恩在世界各地跳阿美族舞蹈

原住民歌手舒米恩Suming在世界各地大跳「阿美族護衛舞」,為土地而跳。(圖擷自臉書影片)原住民歌手舒米恩Suming在世界各地大跳「阿美族護衛舞」,為土地而跳。(圖擷自臉書影片)

〔本報訊〕來自台東阿美族都蘭部落的舒米恩Suming,在世界各地巡演之餘,也在香港、上海、東京、英國等各地大跳「阿美族護衛舞」,呼應都蘭部落守護都蘭鼻,稱「為Sra(土地)而跳」,並剪輯成「小旅行MV」。

MV裡舒米恩時而穿著阿美族傳統服飾,時而穿著便服拿著傘,在許多景點跳著阿美族護衛舞(kulaku),簡單而緩慢的跳躍步伐,呼應都蘭部落守護都蘭鼻「為Sra土地而跳」,表達守護都蘭鼻傳統領域的決心。他表示,這些地點是他累積三年在世界各地表演之餘,所拍攝的影片。

2011年1月,觀光局東部風景管理處規劃開發都蘭鼻,計畫劃設30公頃土地,進行觀光園區開發,並以BOT方式興建觀光旅館委外經營。開發計畫引發部落強烈不滿,期間旅居都蘭部落的劇作家陳明才先生跳海自殺,強烈抗議東管處的不當開發行為,而為了部落的傳統領域,近70名的都蘭青年為反對都蘭鼻BOT案,也展開「舞」力對抗,為土地(Sra)而跳。

Suming舒米恩在世界各地跳「阿美族護衛舞」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