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鐘》張冰玉、黃黎明共獲特別貢獻獎

張冰玉、黃黎明共同獲得《特別貢獻獎》。(擷自中視畫面)張冰玉、黃黎明共同獲得《特別貢獻獎》。(擷自中視畫面)

〔本報訊〕第49屆電視金鐘獎,將《特別貢獻獎》頒給了張冰玉以及黃黎明兩位女性電視人。現年88歲的張冰玉女士,有「台灣電視史上第一位女演員」稱號,另一位今年5月不幸病逝的黃黎明女士為知名編劇,兩人都為台灣電視事業貢獻良多。

張冰玉今日親自出席49屆金鐘獎,表示自己相當開心。(擷自中視畫面)張冰玉今日親自出席49屆金鐘獎,表示自己相當開心。(擷自中視畫面)

這個獎項由文化部長龍應台、導演王小棣、演員張冰玉擔任頒獎主持人,而頒獎人張冰玉就是其中一名《特別貢獻獎》得主。

資深演員張冰玉擁有「台灣電視史上第一位女演員」、「永遠的慈禧太后」等稱號。張冰玉演戲超過50年,現年已是高齡88歲的她,今日仍然坐上輪椅到金鐘現場,並表示自己相當感動,「貢獻我總覺得不夠,但是我年紀大了」。

已過世的台灣戲劇幕後推手黃黎明,走過28年創作生涯、製作出無數膾炙人口的作品,包括《魔法阿嬤》、《母雞帶小鴨》、《佳家福》都是她的作品,甚至在罹患癌症的同時,還完成了《刺蝟男孩》的電視製作。

特別貢獻獎得獎(●)名單:

張冰玉【張平】女士

黃黎明女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