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代宗師」北美版底片拷貝 金馬獻映

金馬影展閉幕片「一代宗師」獻上獨一無二的35釐米拷貝「北美版」。(金馬執委會提供)金馬影展閉幕片「一代宗師」獻上獨一無二的35釐米拷貝「北美版」。(金馬執委會提供)

〔記者徐卉/台北報導〕香港名導王家衛「一代宗師」在金馬50一舉拿下5項大獎,但鮮少人知道「一代宗師」不僅有個「北美版本」,還有唯一的一支35釐米拷貝,只有在美國導演昆汀塔倫提諾的戲院放映過一次,沒想到這宛如珍品的拷貝,將在今年金馬影展擔任閉幕片,王家衛也會特地來台跟影迷共享這數位時代難得的膠捲時光。

「女朋友。男朋友」桂綸鎂首次入圍便贏得影后殊榮。(金馬執委會提供)「女朋友。男朋友」桂綸鎂首次入圍便贏得影后殊榮。(金馬執委會提供)

「青少年哪吒」是李康生電影處女作。(金馬執委會提供)「青少年哪吒」是李康生電影處女作。(金馬執委會提供)

另外,郭富城、李康生和桂綸鎂3位金馬帝后,也將出席「星光講堂」和影迷分享演藝心得。

「西遊」是蔡明亮、李康生最新電影作品。(金馬執委會提供)「西遊」是蔡明亮、李康生最新電影作品。(金馬執委會提供)

「連莊」影帝郭富城今年將出任金馬獎決選評審,他的首部封帝之作「三岔口」也會在金馬影展經典重現。本屆「金馬大使」桂綸鎂剛以「白日焰火」連續三年問鼎金馬影后,金馬影展將選映她首次入圍便贏得影后殊榮的「女朋友。男朋友」。

李康生則是去年以「郊遊」贏得人生首座金馬影帝,征服「要在其他影帝面前拿到男主角比登天還難」的挑戰。此次「星光講堂」特別選映他的處女作「青少年哪吒」數位修復版,這部片同時也是導演蔡明亮震撼影壇的處女作,揭開了90年代台灣電影叱吒國際的序幕。

而蔡明亮、李康生加上法國名導李歐卡霍的御用男主角丹尼拉馮在法國拍攝的「西遊」,也將首度在台灣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