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藝人挺學運 《撐起雨傘》歌詞感動數萬名網友

藝人何韻詩和黃耀明等人也製作了歌曲《撐起雨傘》,於集會中演唱。(圖擷取自HOCC臉書)藝人何韻詩和黃耀明等人也製作了歌曲《撐起雨傘》,於集會中演唱。(圖擷取自HOCC臉書)

〔本報訊〕在香港佔中活動中從不缺席的港星何韻詩,今召集一大票音樂人,錄製由著名作詞人林夕填詞的歌曲-《撐起雨傘》,就連金馬影后葉德嫻也開金嗓參與錄音,何韻詩與甚至在晚間到現場唱這首歌曲,藉由歌曲凝聚大家的心。

《撐起雨傘》是由著名作詞人林夕填詞,而就連金馬影后葉德嫻也開金嗓參與錄音,支持佔中。(圖擷取自HOCC臉書)《撐起雨傘》是由著名作詞人林夕填詞,而就連金馬影后葉德嫻也開金嗓參與錄音,支持佔中。(圖擷取自HOCC臉書)

香港佔中活動持續擴大,香港藝人也紛紛站出來聲援;何韻詩今在臉書po出與黃耀明等大票音樂人,在48小時內趕錄為佔中量身打造的歌曲《撐起雨傘》,為學生打氣。

該曲除了由著名作詞人林夕親自填詞外,連金馬影后葉德嫻也開金嗓參與錄音。何韻詩也在臉書表示︰「給那夜,或者無數日夜,撐著雨傘或赤身淋雨的無私奉獻者:所有為我城命運付出,不計個人前途得失的年輕人,所有令香港變得更美麗的人,你們並不孤單。」許多香港網友聽完紛紛表示感動到落淚。

何韻詩也希望學生們能透過網路下載這首歌及歌詞,在稍晚與黃耀明一同現身佔中集會,現場萬人大合唱 ,希望藉由這首歌守護香港及學生。

相關連結請見:

《撐起雨傘》歌詞:

撐起雨傘

曲:pan

詞:pan/林夕

靜坐人海 你我非不怕

會畏懼這樣下去怎辦

但是人生 到了這一晚

更怕未表白內心呼喊

站在前方 勇氣驅不散

卻信越怕命運更黯淡

但是誰想 要看穿荒誕

卻會在催淚下睜開眼

一起舉傘 一起的撐

一起儘管不安卻不孤單 對嗎

一起舉傘 舉起手撐

一起為應得的放膽爭取 怕嗎

任暴雨下 志向未倒下

雨傘是一朵朵的花

不枯也不散

為著明天 要記得今晚

你我用鎮定面對憂患

若是人生 錯過這一晚

怕再沒機會任意呼喊

To Hong Kong,

Love from us

《撐起雨傘》歌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