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流亡詩人否認性騷 《人選之人》編劇反擊:騷擾太多人不記得

2023/06/03 19:29

《人選之人-造浪者》中謝盈萱(左)與王淨勇敢面對性騷擾問題。(翻攝自臉書)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近日性騷擾話題風波甚囂塵上,「metoo」運動再被掀起討論,夯劇《人選之人-造浪者》編劇之一的簡莉穎昨在臉書指控大學時期曾遭中國流亡詩人貝嶺性騷擾,但遭貝嶺否認,指稱「這完全是一個杜撰」。對此,簡莉穎今表示,其實不只她遭貝嶺性騷擾,她的臉書留言串也貼了其他「受害者」回應,她說:「他肯定是騷擾太多人不記得了。」確實,她貼出了3則也遭受貝嶺狼爪受害者的心聲。

中國流亡詩人貝嶺,遭指性騷擾多名女性,但貝嶺反駁。(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簡莉穎說,文壇人士也早就傳遍了貝嶺的惡形慣犯,只是沒有人端上檯面說,尤其性騷擾本來就難以舉證,因為常常發生在私密空間且猝不及防,「我講出來就是因為知道他罄竹難書,我到了三十幾歲,有一點跟資歷,我不敢講誰還敢講,這種打著某種文學旗幟到處佔便宜的人就是得爆出來,希望不要再讓他得到資源去霸凌他人。」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