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 歐巴馬當原型 賴佩霞形塑總統選將勇敢做自己

賴佩霞在劇中飾演總統候選人林月真,還沒接戲就已在做政治研究。
(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賴佩霞在劇中飾演總統候選人林月真,坐在「豬籠車」掃街拜票。(Netflix提供)

60歲的賴佩霞在Netflix影集《人選之人—造浪者》中飾演總統候選人林月真,憑著沉穩的領袖風範,吸粉無數,許多劇迷看完後相當入戲,直嚷「要投給她」。她受訪時被問到如何形塑角色?坦言演出時導演林君陽要她「做自己」,笑說:「我就是做自己。」

林月真的原型帶入歐巴馬的特徵。(美聯社)

確實,劇裡劇外的賴佩霞都讓人感受到如沐春風,她在接這齣戲之前,因為疫情關係,工作停擺,半夜在家視訊上課,日夜顛倒了兩年,拿到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的領導證書,她說其中一門課的老師是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團隊寫手的領導,同班將近100個同學,則是許多國家的重要幕僚。

賴佩霞是暨南大學法學博士,專研國際關係,對心理學也頗有研究,她自認對「關係」很有興趣,因此參與這項課程,「大家一起討論、一起上課,用說故事的方式改變世界,我才慢慢理解,各個領導人的背後,都有一群專業團隊幕僚的獻策。」

她從這兩年的課程學到談判力、協商等能力,後來又去學調停,而她上完課後,《人選》劇組就找上門,讓賴佩霞心中驚呼「好巧」,因當時劇組根本不知道她對政治選舉有所研究。

她在角色中融合了許多政治人物的影子,其中最多的莫過於歐巴馬,因她原本就花了許多時間研究歐巴馬,她也相當欣賞歐巴馬有許多接地氣的樣貌,像是參訪只穿襯衫、捲袖子,受訪時願意談家人等私密話題,親和力極高,加上他不避諱提到黑人議題,演講時也會有許多對於人、感情的細膩描述,讓她很佩服。

此外,面對許多人開玩笑要她「出來選」,她笑說:「確實有朋友叫我去參與選舉,還幫我找好競選總部跟經費,但我都回他們『不要開玩笑』,畢竟政治沒有這麼簡單。」一直在推廣「非暴力溝通」的她,則說很願意為政治人物們上這一堂課,讓他們不用情緒化的字眼、動作,改以理性方式推行國家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