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健瑋蔡亘晏夫妻合體!吐《人選之人》6大婚姻金句太寫實

黃健瑋(左)和蔡亘晏在《人選之人-造浪者》中,描繪現代雙薪家庭分工失衡的狀況。(Netflix提供)

〔記者蕭方綺/綜合報導〕Netflix《人選之人—造浪者》由謝盈萱、王淨、黃健瑋等人主演,以政治為背景,講述幕僚生涯的故事,不僅展現出年輕人為政治夢想奮鬥的過程,也道出幕僚在漫長選戰中,兼顧理想、家庭與生活的掙扎。其中黃健瑋飾演的公正黨文宣部主任「陳家競」,因為全心投入政治幕僚工作,經常忽略老婆和孩子,造成婚姻生活的矛盾,讓自己在事業和家庭之間陷入兩難的境地,也讓老婆萌生了離婚的念頭。

黃健瑋(中)和蔡亘晏(右)戲裡戲外都是夫妻。(翻攝自臉書)

他與現實生活中的老婆「爆花」蔡亘晏一起在劇中演出夫妻,寫實場面引發無數觀眾共鳴。這回本報整理出6句《人選之人》感情金句語錄,一起來看看男女在感情婚姻當中,分別在乎的點是什麼。

1.「我想要你每天把手機關機三十分鐘,三十分鐘選情不會逆轉;我想要一個禮拜可以至少有一天,我們全家人一起吃飯,一起陪揚揚玩;我想要你一起參與他的成長,而不是每一個重要的日子我都要提醒你。」

黃健瑋在劇中飾演政黨幕僚,整天都在盯著手機,怕錯過第一手消息,進而忽略了與蔡亘晏的溝通。只要答應的事情沒做到,黃健瑋很快就會道歉求饒,但事情還是永遠做不到,回到家依然時刻盯著工作而不是抓緊時間陪伴家人,讓蔡亘晏對老公越來越灰心。

2.「這些都是很小很小的事情,我知道,但是這些很小很小的事情,都跟台灣的未來一樣重要。」

黃健瑋總認為自己的政治工作可以為社會有貢獻,因此內心總默默地把工作排在老婆和小孩之前,但他卻忽略了家人與溝通,也是一個人生活的基石,並不是「小我」的周遭妻兒就一定比「大我」志向更不重要。

蔡亘晏在劇中認為家庭的瑣事也很重要。(翻攝自臉書)

3.「我想要你聽我說話,不要每次都是我生氣了,你才開始聽。」

黃健瑋在劇中總是裝作好好先生的模樣,但承諾的事情總是辦不到,讓老婆只能用生氣溝通,但當溝通又無效時,老婆只會越來越心灰意冷、無力,不想再於關係中被塑造成「總是愛生氣」的那一方。

4.「我想要工作,我想要你可以明白,我們兩個人的工作一樣重要」

作為幕僚的黃健瑋,認為自己的工作可以改變社會,而認為老婆的畫畫工作重要性可以被排在後方,甚至家人的時間都被迫要以他的事業為優先,讓老婆讀出了他的潛台詞而感受到不被重視。

蔡亘晏在劇中不滿自己的工作被忽視。(翻攝自臉書)

5.「我想要我們兩個人之間是溝通,不是敷衍。」

爆花在劇中因為多次和黃健瑋溝通無效,暫時帶小孩回娘家,她認為如果沒有辦法進行真正的溝通,不如暫時分開給彼此冷靜思考的時間。

6.「我沒有不願意付出,我只是不喜歡我的付出變得這麼理所當然,然後,我在你心裡這麼不重要。」

黃健瑋在劇中直到老婆回娘家,才開始慢慢領悟自己的錯誤,就是當另一半的好被自己當作習慣,很容易對另一半的付出感到理所當然,而忽略了感謝和體諒。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