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鼻酸!金馬影帝「露宿天橋下」 悲慘畫面曝光

2021/11/05 22:25

金馬影帝吳鎮宇(右)在《濁水漂流》中扮演露宿者。(滿滿額娛樂提供)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電影《濁水漂流》爲第58屆金馬獎入圍大贏家,囊括最佳導演、最佳劇情長片等12項大獎,是香港電影相隔多年後,再次獲多項入圍肯定,卡司由同為影帝的吳鎮宇、謝君豪、影后李麗珍、蔡思韵、柯煒林聯合演出,含金量超高。

《濁水漂流》今(5日)公開電影首支花絮「天橋下的我們」,演員們及導演各別分享自己對該片的感受,及對於露宿者議題的看法,身為電影靈魂的吳鎮宇則表示:「電影不是要你同情一些事,只是希望能有更多的議題被看見。」

露宿者們大多都沒有親屬關係,但作為同路人,有人罹難他們會相聚一同為逝去者作法事,這群命運共同體縱然生活艱苦,依然選擇在自己合理範圍內掏心對待同伴,在同天空生活下,他們也僅剩下了彼此。

吳鎮宇(左)和李麗珍細膩演出露宿者的悲歌。(滿滿額娛樂提供)

《濁水飄流》深刻描繪香港低下階層的生活,如同導演李駿碩強調:「這套電影特別想描述一個人的尊嚴,他生活在一個城方,他如何很努力地生存下去,一群人互相幫助的生存狀態,是一個我怎樣去為我的尊嚴而戰的一種情感。」

無家者各有故事,導演李駿碩強調在編劇時,特別不去探討露宿者為何會流落街頭,因為露宿者其實跟一般人沒有差別,遇到了跨不過的障礙,才選擇這種類型的生活方式,而每個人都有可能成為「漂流的人」。《濁水漂流》於19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