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下次約吃飯吧」 他曝北中南解讀大不同

2021/07/07 08:10

鄭智化唱腔獨特,入行以來培養一批死忠粉絲。(翻攝自鄭智化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同島一命」,是台灣面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許多民眾想說的4個字,資深歌手鄭智化昨笑談同在台灣的我們,北中南還是不太一樣,譬如相同一句話「下次約吃飯吧」,北中南就有不同解讀。

鄭智化表示,如果是台北人說這句話,那就是沒啥話好聊了,「他想先行離開,所以隨便說說的應酬話。」如果是台中人說這句話,他認為那表示這人很想下次再約,「但只要約成,不管吃不吃飯都可以。」

如果是南部人說這句話,鄭智化斬釘截鐵說:「那是真的要約吃飯,而且會帶你去吃他認為最好吃的美食。」他以此論點下評語:「台北人比較假、台中人比較真,而南部人比較直率熱情吧!」

59歲資深歌手鄭智化活躍於90年代,唱紅《星星點燈》、《大國民》等多首經典歌曲,因唱腔獨特,入行以來培養一批死忠粉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