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志村健武肺過世將滿一年 鄉親募資籌建等身大銅像紀念

2021/03/09 13:12

志村健是日本首位因為武漢肺炎而過世的知名人物。(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去年3月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離世,讓粉絲相當難過;為了紀念這位喜劇泰斗,志村健粉絲發起群眾募資,要在其出生地東京都東村山市建立等身大銅像,相關程序委由當地單位成立之實行委員會籌畫,預計將在今年夏天完成銅像設置。

實行委員會將志村健的「アイーン」招牌手勢(見圖)作為銅像設計定案。(美聯社)

根據《NHK》報導,本月29日為志村健逝世滿一年,他的作品、招牌搞笑哽等仍為粉絲緬懷,除了將偶像放在心中特殊地位,粉絲們也有付出具體行動,打算建立銅像來紀念志村健的演藝成就;志村健出身於東京都東村山市,當地青年會議所及商公會等組成實行委員會,並以全國為範圍發起群眾募款,目前已募集超過2700萬日元(合約新台幣706萬883元)。

志村健生前有多個招牌手勢及搞笑哽,在銅像的形象設計上,實行委員會一度在「東村山音頭」、「傻瓜殿下(バカ殿様)」及「怪叔叔(だっふんだ)」等志村健代表作品中躊躇,最後決定以「アイーン」招牌手勢作為設計定案。

這尊等身大銅像預計將在今年夏天完工,並設置於西武線東村山車站的東口,實行委員會對此表示,想藉此「留下本地巨星志村健的身影」,也希望喜愛志村健的民眾一同期待銅像的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