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劉墉穿新運動鞋雨天滑倒引熱議 鞋款抓地力原則不可不知

2020/12/02 12:25

橡膠鞋底要有密集刻紋與排水溝槽以提升抓地力。圖為Clarks三瓣工藝休閒鞋,具備GORE-TEX防水科技,採用橡膠鞋底提升耐磨度;鞋底刻痕較深,增加抓地力。(Clarks提供)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作家劉墉在臉書自爆不久前在台北差一點死掉,原因是穿了一雙新球鞋,只要在稍微潮濕的路面就像溜冰,使他在過馬路的時候差點因為摔倒出車禍,引發網友熱議,也提醒人們認真看待:天雨路滑,抓地力好的鞋履更顯重要。

選擇抓地力相對好的設計,基本原則是:(1)大面積的橡膠鞋底,與(2)鞋底刻紋密集。圖為Ecco MULTI-VENT翱翔系列鞋底。(Ecco提供)

不少鞋業專家指出,很難用同一雙鞋子征服全天候,也幾乎沒有鞋履膽敢宣稱「百分之百不滑跤」,因為所接觸的地形、環境與天氣都無法預知,例如雨天柏油路上的斑馬線,或是辦公大樓地板的拋光石英磚、大理石等,都容易打滑。

天雨路滑,鞋履業者提醒按照所處地形、氣候等因素選擇合適的鞋履,遇到易滑路面要多加留意。圖中為Ecco MULTI-VENT翱翔系列男女鞋款。(Ecco提供)

然而,一般的狀況下,如何選擇抓地力相對好的設計?業者指出,在鞋底的判斷上,基本原則是:(1)大面積的橡膠鞋底,以及(2)鞋底刻紋密集,最好具備排水溝槽。

業者提醒,鞋履設計是一門專業領域,依照需求而有不同,提醒消費者多試穿、多感受。在使用方式上,按照所處地形、氣候等因素選擇合適的鞋履,遇到易滑路面要多加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