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金馬》湯湘竹獲「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 想要電鍋...網友全笑了

2019/11/23 20:34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第56屆金馬獎今(23)晚在國父紀念館舉行,其中「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由資深錄音師湯湘竹獲得,他在崗位上堅守30年,見證電影的興衰,此外他也擔任紀錄片導演,曾以《山有多高》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湯湘竹獲「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湯湘竹身為國際音效大師杜篤之嫡傳弟子,功力自然了得。此外,李烈也稱他是「拍片現場的心靈導師」,可說是內外兼具。影片中,湯湘竹笑說:「得獎對我們的收入完全沒有幫助,但對我家人來說,有金馬電鍋是很好的事。」後製還特別幫湯湘竹家中的一般電鍋,P成金馬電鍋,十分幽默。不少網友也笑說:「好想要金馬電鍋!」

湯湘竹獲獎,與李烈(右)擁抱。(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湯湘竹穿著綠色外套,他解釋說:「其實我穿這外套來,是我剛入行穿到現在,因為太破爛,所以沒再穿,但在這個時刻,我希望我的戰袍、戰友也在這。」談及工作,湯湘竹表示:「以香港人的講法,做我們這行是斷六親,所以我要謝謝很多人。」

湯湘竹談及拍攝《賽德克・巴萊》時,與導演魏德聖聊天,當時魏德聖心情較為低潮,他就說:「雖然不知道未來怎麼樣,至少我們做個典範給他們看。」結果是台灣這些年輕人,樹立自己的典範,讓他很是欣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