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專訪)夏于喬熬低潮登坎城最美 勇離9年跑道「人生沒遺憾」

2019/07/09 07:36

夏于喬感謝1年低潮成為她的養分。(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粘湘婉/專訪〕夏于喬近來人生有了新身分,跟導演林書宇結婚成為「林太太」,又因為電影《灼人秘密》走上坎城,受封「坎城第一美」。如今的全新展開,全起源於她當年鼓起勇氣轉換跑道,離開主持9年《型男大主廚》。她當年為圓演員夢,選擇離開駕輕就熟的《型男》主持工作,卻歷經1年低潮沒戲接,她說:「最難熬的是,那段期間一直有主持邀約,價碼也很好,你要拒絕誘惑外,還要耐心等待,真的很難。《型男》就好像我的家,我會去想,我為什麼要離開我的家,難道只是為了錢嗎?我離開就是為了實現夢想啊。」

夏于喬曝好友離開讓她開始思考人生。(記者陳奕全攝)

生涯轉彎需要勇氣,她思考整整一年才做決定,透露當時推動她的契機有二,其一是30歲了,覺得該踏出舒適圈,「《型男》需要可愛,但我再過幾年可能沒辦法了」;另一方面是摯友安鈞璨癌逝,她陪安鈞璨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見好友年紀輕輕就離開人世,「我開始想,我還有什麼夢想沒實現」。

夏于喬感謝1年低潮成為她的養分。(記者陳奕全攝)

她透露,當時戲劇邀約多受限於《型男》形象,都是清純可愛的角色,她下定決心歸零專心演員路,一開始受挫不斷,在老公林書宇(當時仍是男友)鼓勵下,轉而投入劇本創作,完成後提報輔導金也過了初選,雖在複選敗下陣來,她仍覺得是個很棒的體驗,「因為我開始寫劇本,也會反思為什麼都沒有角色上門」。巧的是,比賽完當年發掘她入行的王偉忠就找她演舞台劇,「覺得好像歸零,從頭來過一樣,」自此之後她電視劇、電影邀約不斷,摸索出全新道路。

她坦言本來就預期辭掉《型男》會有空窗期,「也許需要1年、2年,或許更久,也想過如果沒人找我演戲,我就繼續寫劇本好了。」34歲的她走過當年低潮,更懂自己要什麼,也多了人妻新身分,「我覺得我的人生過得很精彩,想做的有去做,想愛的人也盡力去愛,人生沒有遺憾。」也感謝有那一年讓她好好沉澱,「我相信,我還在努力的路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