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影音)杜汶澤遭中國封殺自嘲沒片拍 來台當評審不敢跑廁所

2018/07/07 14:04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20屆台北電影獎評審團今天亮相,由評審團主席婁燁率領評審李欣芸、李耀華、杜汶澤、周強、馬修(Matthieu LACLAU)、陳玉勳、陳懷恩、關本良一同亮相,遭中國封殺的杜汶澤原要跟婁燁被安排一同接受電子聯訪,當場笑說:「這樣會不會害他回不去?」

首次擔任評審的杜汶澤表示,當評審和觀眾不同,「觀眾覺得不好看,可以去上廁所,但評審就像開計程車,不想去的地方也必須去」。這次7天內要看40部電影,他笑言:「可能一輩子也沒試過一年內看這麼多部。」他將當評審視為學習機會,「很多新的導演,有很天馬行空的想法,挺有學習的價值」。

他曾參與台片《停車》,問他最近是否有機會再演國片?他自嘲:「很慘啊!沒人找!」正好導演陳玉勳明年打算拍攝愛情喜劇,他說「我拍比較多愛情動作片」,不過明年會參與一部新加坡電影,會有舞獅的戲,最近已經開始訓練。

先前有關注世足賽的杜汶澤,曾因阿根廷輸球笑說「暫停發薪水直到另行通知」,今說昨天回飯店時因為看了一天的片,「看到螢幕都不想看了」,說今年放棄好了,剛好台北電影獎14日頒完,再回香港看冠軍賽(15日舉行)。「第20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14日舉行,晚間7點於台視全程直播。台北電影獎評審團記者會,左起為李耀華、馬修、陳玉勳、李欣芸、婁燁、周強、杜汶澤、陳懷恩、關本良。(記者趙世勳攝)台北電影獎評審團記者會,杜汶澤。(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