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罹癌切除3分之2舌頭 他只能吃流質食物

2018/02/28 09:40

香港電台DJ洪朝豐去年12月已切除3分之2舌頭。(資料照,星島日報提供)

〔記者林南谷/綜合報導〕58歲香港電台DJ洪朝豐去年10月驚傳確診罹患舌癌,經核磁共振檢查為第2期舌癌,恐要切除3成至5成舌頭,有港媒報導,其實洪朝豐早在去年12月中,已悄悄切除左邊3分之2舌頭。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洪朝豐當時接受20小時大手術,割去有惡性腫瘤的左邊3分二2頭,再用口腔內和左邊大腿內側的組織加以改造,填補被割掉的部份。事實上,洪朝豐罹患的是淋巴癌,目前一週5天,每天須到醫院接受電療,整個療程為30次。

洪朝豐透露,目前已接受15次電療,療程苦不堪言,他表示:「因口水腺被破壞感到口乾、喉痛,頸部2邊膚色泛紅,也呈現灼傷跡象。」原本只能吃流質食物,營養師還建議他每天飲用7瓶營養奶,但因營養奶頗貴,往後會開始吃粥、湯、果汁、糖水,以減少營養奶份量,以減少龐大開銷。

身為知名電台DJ,讓洪朝豐最難以接受的是,一向令他自豪的嗓音如今也變調,「我說話能力降低,牙齒有時會咬到舌頭」,連發出聲音都會很辛苦,但他強調會堅強勇敢活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