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宋逸民夫妻幫兒濕身助身障寶貝築家

2014/08/24 17:04
冰桶傳愛,宋逸民夫妻幫兒子濕身助身障寶貝築家。(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冰桶挑戰」近日成功引起民眾對於漸凍人的關注,令人欣慰,然而社會上還有其它類別的身心障礙者同樣需要關懷與幫助,桃園縣私立寶貝潛能發展中心為讓寶貝家園順利「成家」,今在桃園國際棒球場舉辦「Water Run 親子公益健康路跑」,現場結合最夯的冰桶傳愛,號召路跑民眾以捐款淋冰水方式,讓愛傳下去。

桃園縣私立寶貝潛能發展中心舉辦「Water Run 親子公益健康路跑」,現場結合最夯的冰桶傳愛,號召路跑民眾以捐款淋冰水方式,讓愛傳下去。(記者李容萍攝)冰桶傳愛,宋逸民夫妻(左二、左三)幫兒子濕身助身障寶貝築家。(記者李容萍攝)

 路跑活動開跑前,藝人宋逸民帶著懷孕5個多月的妻子陳維齡一家三口挺肚相挺,夫妻倆各提一桶冰水往自家兒子身上潑,現場民眾報以熱烈掌聲,稱讚弟弟真勇敢。

 宋逸民、陳維齡表示,寶貝潛能發展中心在桃園市默默照顧學齡前身心障礙幼兒長達9年,為了給身心障礙的寶貝一個更好的環境,以及給已經長大的大寶貝一個可以接受職業訓練的場地,去年於八德市茄苳路買下786坪農地興建寶貝家園,但第一期蓋家經費2000萬元僅募到200多萬元,夫妻倆希望有更多人出錢出力,一圓身心障礙幼童築家的夢。

 寶貝中心主任陳美谷表示,身心障礙的大寶貝結束義務教育後,常面臨無處可去的窘境,成天關在家裡只會使功能不斷退化,情況令人擔憂。中心之前收托的一對雙胞胎兄弟小安、小宇,去年高中畢業後,短短一年,不僅快沒有說話能力,連最基本的生活功能都在退化中,每天只能待在家中等待水電工爸爸下班,早療成效因為後續教育無法銜接,造成家庭負擔、孩子能力大幅退化,令人心痛。中心蓋家電話(03)3328-33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