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亮勛遭老爸設計 霹靂解密邁入3D

黃亮勛(左)和爸爸黃強華父子感情好,合作過程中沒吵過一次架。(記者陳奕全攝)黃亮勛(左)和爸爸黃強華父子感情好,合作過程中沒吵過一次架。(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封以恩/台北報導〕從布袋戲電影到3D偶動畫,霹靂走了15年,推出「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這樣一部結合了布袋戲偶、動畫特效以及全3D攝製的動畫電影,這是台灣和世界的第一部3D偶動畫電影,也是黃家第5代的第一張成績單。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的機關人主角阿西,將在全台各地展出。(偶動漫提供)「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的機關人主角阿西,將在全台各地展出。(偶動漫提供)

從生化科技回到動畫

「奇人密碼」中的人偶主角男帥女美。(偶動漫提供)「奇人密碼」中的人偶主角男帥女美。(偶動漫提供)

黃亮勛身為霹靂第5代,從小就在布袋戲環繞下長大,因為過於熟悉反而「視而不見」,對他來說繼承家業這件事,在20歲以前壓根沒想過,問他若是沒有回到家裡,最想做的是什麼?他想了想還是說:「應該是動畫吧!」雖然以前念的是「生化科技」這個跟動漫完全無關的科系,但他骨子裡就是個阿宅,動畫才是他心之所向。

奇人密碼:古羅部之謎全台展覽表奇人密碼:古羅部之謎全台展覽表

老爸黃強華慧眼 引兒入甕

黃亮勛之所以回到家裡繼承家業,其實完全是老爸黃強華的「設計」,很了解兒子的黃強華看準黃亮勛的才華,先是趁他沒工作時要他回家裡公司「打工」,然後某天突然就跟兒子說:「你來寫劇本吧!」就這樣,黃亮勛一頭栽進「奇人密碼」的世界,開始打造台灣第一部「布袋戲偶動畫」。

本土動畫起步的一堂課

黃亮勛坦言「奇人密碼」還有許多進步空間,他認為無論是劇情或是美術,他和整個團隊都仍在學習中,這樣一部耗資3.5億的大作,只能當成是台灣本土動畫起步的一堂課,黃強華也認為兒子還有進步空間,嚴格的只給他這次表現打出80分。

訪問最後,黃亮勛也對傳統布袋戲迷喊話,表示這次是一個全新嘗試,儘管部分戲迷對於非台語配音不習慣,他只怕戲迷不進戲院,有信心只要看了電影,戲迷就會愛上「奇人密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