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墮落玩重播 1年搞3次甄嬛-助長中國劣質劇 扼殺台灣電視劇發展

華視3度重播「甄嬛傳」,似乎有違公廣集團使命。(華視提供)華視3度重播「甄嬛傳」,似乎有違公廣集團使命。(華視提供)

記者吳志偉、嚴心妤/台北報導

中國劇「後宮甄嬛傳」正熱,華視今年3月首播,最後一集以2.97收視率,創下華視8點檔多年來新紀錄,食髓知味,短短2個月後再重播,完全不用成本,卻也有不錯成績。最近緯來電視台跟進播出,完結篇有線收視更高達3.34,華視打鐵趁熱緊接著10點第3度重播,時段播出,身為公廣集團,卻只是隨波逐流,變相助長中國劇,而扼殺了台灣電視劇發展。

中國劇受炒做 哄抬價格

雖然電視台播外來劇成本低、收視也不差,卻導致台灣戲劇市場愈變愈小,人才不得已紛紛出走到中國。華視既為公廣集團,擁有不少公共資源,反而不願為台灣戲劇盡一分心力,連好幾檔8點檔都播中國劇,似乎有違公廣集團使命:「樹立媒體的價值標竿、開創嶄新的廣電文化、改造台灣的媒體生態。」

據一位片商透露,從「步步驚心」到「甄嬛傳」,中國劇受到台灣媒體大肆炒作,甚至藝人也不明所以喊燒,結果換來的卻是對方開始哄抬價錢。

三立︰華流需靠堅持與創造

三立行銷公關部資深副總張正芬認為:「一部電視劇帶來的是工作機會、文化的產生,以及明星的養成,台灣戲劇需要鼓勵才會成長,如果連台灣人都不支持,那麼做起來也相對辛苦,只要我們努力與堅持,一定也可以創造出『華流』。」她也表示,公眾人物及媒體在公開支持國片的同時,也希望多對台灣戲劇多些關注,給電視工作者更多力量。

華視︰已在籌備自製戲

華視表示,「日前有傳播學院網路問卷調查,發現『甄嬛傳』的熱潮還未退,再加上收視口碑不斷升起,所以再搭這股熱潮重播,這只是一段過渡期,我們已經在籌備自製戲與合製戲了,明年保證會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