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艾莉塔》稱霸賀歲片 國片拚得辛苦

《艾莉塔:戰鬥天使》吸金1.4億票房,稱霸賀歲檔期。(福斯提供)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農曆年假期告一段落,盤點賀歲檔期票房,名導詹姆斯卡麥隆監製的《艾莉塔:戰鬥天使》稱霸冠軍,全台吸金超過1.4億,賣座動畫續集《馴龍高手3》也破1.25億,同樣票房亮眼,反觀國片在賀歲檔期票房偏冷,不比當年豬哥亮領軍的賀歲片賣座聲勢,除「豬式幽默」成絕響外,線上影視平台(OTT)崛起也是主因,像Netflix、KKTV、friDay等都在年節期間推出不少追劇、看片清單,Netflix近年更有不少自製內容,分食影視產業大餅。

《寒單》以台東在地文化為題材,開出4300萬居賀歲國片票房冠軍。
(結果娛樂提供)

搶先在過年連假前一週上映、以台東在地文化為題材的《寒單》以4300萬居賀歲國片票房冠軍,玩麻將應景的《大三元》2500萬緊追在後,揭電視圈笑鬧血淚的《瘋狂電視台瘋電影》則開出560萬,拚千萬還得加把勁。3部國片票房總和都還無法破億,面對過往賀歲國片榮景僅能望其項背,「如何吸引民眾願意掏錢進影廳?」將會是未來國片的共同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