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佛》 小人物 陳竹昇投緣莊益增

陳竹昇和莊益增在《大佛普拉斯》裡,飾演一對在社會底層互相慰藉的兄弟「肚財」和「菜埔」。(甲上提供)

記者吳琬婷/專訪

陳竹昇(左)和莊益增延續片中情誼,戲外也結為摯友。(記者宋志雄攝)

陳竹昇和莊益增在台片《大佛普拉斯》裡,飾演一對在社會底層、互相慰藉的兄弟「肚財」和「菜埔」,兩人片中鄉土味濃厚的互動極有火花。莊益增透露兩人對戲「真的很有默契」,陳竹昇也笑稱「非常愛跟他演戲」,更說「好想跟他組團,名字我都想好了,叫做『甘苦人』。」

兩人延續片中情誼,戲外也結為摯友,即使相差10歲仍很有話聊,陳竹昇說:「大家都說我們有默契,我是覺得私下有感情,才能反應在銀幕上。」初次演戲的莊益增則讚:「竹昇很有禮貌、很慷慨,每次演戲,都有感受到他留了空間給我表演。」

「肚財」和「菜埔」的角色定位都是「社會邊緣人」,兩人不約而同笑稱是「本色演出」。陳竹昇認為每個人都有一部分是沒被社會化的,他說自己「一直想做演員、想創作」這件事,就是邊緣人性格,「不然我早就去找個穩定的工作了」,坦言演員收入不固定,但他笑言「可是我的心靈很自由」。

莊益增則是紀錄片《無米樂》的導演,與老婆顏蘭權在紀綠片領域深耕多年,兩人曾拍片拍到負債,他直言:「拍紀錄片就是當義工啦,拿不到酬勞還會倒貼。」問他為何如此堅持?莊益增率性表示:「看到有值得記錄的事情就拍下來,只是這樣而已。」還謙說「其實我沒這麼有使命感,拍影片只是我比較得心應手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