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建宏領軍8個月攻克兩大硬戰 擦亮華視招牌

華視總經理郭建宏(左起)、NCC主委詹婷怡、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在IBC國際轉播中心合影。(華視提供)

記者粘湘婉/專訪

華視總動員達成世大運賽事轉播考驗,總經理郭建宏開心和團隊合影。(華視提供)

華視總經理郭建宏上任屆滿8個月,面對NCC要求自製節目比率50%,以及世大運賽事轉播考驗,2大關卡都順利過關,成功翻新「老三台」招牌,跨出轉型第一步。下一步,華視將面臨自製節目收視考驗,對此郭建宏信心滿滿,表示會一步步重新改造華視,並訂出未來台性方向,「未來會以台灣化為主,走精緻本土台灣文化」。

華視在世大運轉播上,成功打出漂亮一仗,廣告收益亦達到預期,對此郭建宏坦言沒有賽事轉播經驗,一切從頭學,靠他30多年做戲、節目經驗來打仗,直呼:「我們是用越南兵預算,打造出美國等級的規格。」

他透露,當初在董事長陳郁秀力挺下,第一步就是先改善硬體設備,說服董事會砸下上億,建造IBC國際轉播中心,並訂下進度表一切照表操課;賽事開跑前2周,也先行測試轉播中心,「那時候還遇到台北大停電,趕緊測試危機處理」,順利通過停電、閃電考驗,防震能力也獲專家認證。

人力部分,則要求華視員工全體總動員,建立33人緊急應變小組,每天針對當晚轉播開會,隨時做好備案應變。而世大運轉播經驗,也讓他準備規劃抽出部分時段,在教育文化台轉播體育賽事,拉攏年輕觀眾,並保留住這次轉播的能量。

郭建宏表示華視過去荒廢太久,8年內僅有2檔自製戲《海海人生》、《愛你無條件》,戲劇棚停留在14年前設備、攝影棚荒廢太久像鬼屋,導播人力也不足僅剩3名,讓他上任後看了猛搖頭,「這樣要怎麼做節目?」他先利用上半年時間儲備轉型,砍掉《名模出任務》、《美亞電影院》節流,半年內省下8千萬支出,接著改善設備、重整攝影棚;在自製8點檔《春風愛河邊》10月下旬上檔前,先買進《後山日先照》、《家》等經典劇暖身;綜藝方面,則找來張菲、余天等綜藝天王入主開新節目,找回流失觀眾。據悉2節目最快應會在11月左右上檔。

未來華視若定調台灣本土走向,民視、三立勢必成為頭號競爭對手,對此郭信心滿滿,表示過去做戲、節目經驗都是他的養分,「什麼東西會紅我都知道,我會做出他們2台都不會做的特殊風格」,放話明年一定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華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