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畫像》擊敗9國強敵 西班牙勇奪最佳影片

《自畫像》以跨性別比喻台灣處境,男主角林哲熹在片中飾畫家。(海鵬提供)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台灣導演陳宏一新片《自畫像》昨在海外再傳捷報;擊敗來自日、韓、阿根廷、法、伊朗等9國勁敵,奪第10屆西班牙南方影展的最佳影片大獎,對手之一還是女導演西川美和的《漫長的藉口》。

《自畫像》擊敗勁敵,在西班牙南方影展得獎。(海鵬提供)


陳宏一目前人在東京,由評審黃璐替他領獎,他在電話中表示因為聽聞導演齊柏林過世消息非常難過、不捨,盛讚齊拍出台灣的美麗與哀愁,並表示「台灣的導演都在努力要讓全世界能看見台灣,現在拍攝《看見台灣》、教大家更珍惜台灣的導演齊柏林卻意外罹難了,實在令人難以接受!」

導演陳宏一在影展的映後座談時,還藉電影聊台灣史。(海鵬提供)

陳宏一將得到5000歐元獎金(約台幣17萬元),他希望得獎能讓電影本身被關注,他在片中以「跨性別」意指台灣的處境,在影展時一名中國女留學生替他做翻譯,自言以前對台灣不了解,出國後才發現與在中國受教育時認知的世界不同,《自畫像》助她認識台灣,讓陳宏一相當開心。

陳宏一透露,當時在映後座談,他索性就將台灣曾受西班牙、荷蘭、日本統治的歷史,一路談到318太陽花學運,影迷笑說是上了一堂台灣史。《自畫像》也已入選角逐今年台北電影獎,預定9月22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