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位華人歌手登牛津演講 王力宏推廣華語音樂

牛津辯論會演講前,王力宏先帶學生們為波士頓爆炸案與四川雅安強震罹難者默哀一分鐘。 (圖擷取自王力宏 Wang Leehom臉書粉絲專頁)牛津辯論會演講前,王力宏先帶學生們為波士頓爆炸案與四川雅安強震罹難者默哀一分鐘。 (圖擷取自王力宏 Wang Leehom臉書粉絲專頁)

〔本報訊〕歌手王力宏首創華人歌手登上英國牛津大學演講先例!王力宏前天應牛津大學辯論社之邀,前往牛津大學演講,演講前王力宏帶領牛津學生共同為波士頓爆炸案與四川雅安強震的罹難者默哀,演講中與聽眾分享「認識華流」,推廣華語音樂。

王力宏是190年來首位受邀在牛津辯論社演講的華人歌手。(資料照)王力宏是190年來首位受邀在牛津辯論社演講的華人歌手。(資料照)

王力宏分享10首中文歌歌給聽眾,期盼大家從這些歌曲中領略中文的奧妙。(圖擷取自王力宏 Wang Leehom臉書粉絲專頁)王力宏分享10首中文歌歌給聽眾,期盼大家從這些歌曲中領略中文的奧妙。(圖擷取自王力宏 Wang Leehom臉書粉絲專頁)

 媒體報導,王力宏在演講前表示,「祈禱世界上各民族的人,都盡量可以用愛去包容世間萬物。」並帶領現場聽眾共同為波士頓爆炸案與四川雅安強震的罹難者默哀1分鐘,並宣布捐款給世界展望會。

 這次演講中,王力宏以「認識華流」為主題,分享他跨越東西方文化的生命歷程,王力宏認為流行文化影響對話與價值觀,演講中他也分享10首中文歌歌給聽眾,包含張惠妹的〈Bad Boy〉、周杰倫的〈東風破〉、陶喆的〈沙灘〉、鄧麗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王菲的〈我願意〉、崔健的〈一塊紅布〉、蔡琴的〈被遺忘的時光〉、庾澄慶的〈靠近〉、方大同的〈BB88〉、Miss Ko的〈Slide〉等膾炙人口的歌曲,期盼聽眾從這些歌曲中領略中文的奧妙。

 牛津辯論社擁有190年的悠久歷史,曾邀請發明家愛因斯坦、英國前首相邱吉爾蒞臨演講,王力宏是190年來首位受邀的華人歌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