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男藝人逃兵 「明道條款」即日實施

內政部長江宜樺表示,明道條款中的28歲上限經過精密計算,對有心進修的人來說已經足夠。(本報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內政部長江宜樺表示,明道條款中的28歲上限經過精密計算,對有心進修的人來說已經足夠。(本報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本報訊〕行政院通過「明道條款」!以後只要就讀大專以下進修部的人年齡超過28歲,就不得辦理緩徵,得立即從軍去。

 藝人明道11年讀了5所大學卻遲遲不去當兵,引起社會譁然,行政院為避免男藝人仿效,核定通過「免役延役緩徵緩召實施辦法」,規定就讀大專院校以下「進修學校」、年齡逾28歲者,不得辦理緩徵,即日起開始上路,內政部長江宜樺表示,雖然法律規定不溯及既往,但若年紀較大的藝人因曠課太多或被退學,就須適用新規定,馬上當兵。

 江宜樺說,28歲上限是經過精密計算,對於有心就讀進修學校的人已經足夠,而對於想要透過進修學校而逃避兵役者,這樣的規定可以讓他們不會無限期的緩徵延役下去。據了解,原本規定的上限是33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