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蘇芮獨守空閨20年 這首歌勾人生感慨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蘇芮暌違15年在台灣開唱,今(20)晚登三創園區,第一首歌帶來重新編曲的《感動我》,蘇芮透露:「自己在唱眼淚都快掉下來,這首歌是這幾十年走過來,我很內心深處的一首歌,我的感情世界空窗將近20年了,也不能講是沒有祈求過,可是好像就是一直錯過很多緣分,所以當我在唱這首歌時,特別特別有感觸,我覺得不是我的我就不該擁有,那也只有祝福別人。」

出道35周年的蘇芮,在34年前的同一天,於台北市立中華體育館舉辦了生平第1場大型演唱會,那時她發行第3張專輯《塵緣(蘇芮3)》,今受訪笑說:「好巧,那個心情跟我們以往開演唱會的心情真的不一樣,那種會有得失心,但這是一個分享會,其實對我來講最大的意義就是可以用靈魂樂跟年輕的朋友分享。」

現場她邀請年輕歌手謝嘉全一起合唱「Jackson 5」靈魂樂名作《Who's Lovin You》:「這是我15歲登台時演唱的第一首歌曲,選在35周年的此刻推出,對我有著特別的意義,我就想著要找一位15到20歲左右的年輕歌手合唱,就像當年的我一樣。」而張惠妹、王力宏、林俊傑、蕭敬騰、陶喆、潘瑋柏、黃小琥等歌手也特別錄製VCR獻上祝福。

《一樣的月光》、《是否》、《請跟我來》、《奉獻》等金曲一首接一首,被問及保養鐵嗓祕訣,蘇芮說:「唉,好像沒什麼在保護,麻辣照吃,我一直幾十年來比較注重的是早睡早起不熬夜,然後不抽菸不喝酒,吃辣是還好,吃辣對聲音有時候倒過來反而是好的,因為辣裡面有維他命C,但菸酒對我來講是最大破壞,我不菸不酒不熬夜,幾十年來的生活習慣不敢講很好,但我覺得心情也滿大的關係吧。」蘇芮35周年音樂分享會。(記者陳逸寬攝)蘇芮(左)與謝嘉全合唱。(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