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斯卡大熱!《幸福綠皮書》奪多倫多影展大獎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有獎季風向球之稱的多倫多國際影展16日落幕,影展最高殊榮「觀眾票選獎」由《魔戒》「亞拉岡」維果莫天森和《月光下的藍色男孩》馬赫夏拉阿里主演的電影《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獲得。

《幸福綠皮書》改編自真人實事,描述60年代知名黑人鋼琴家唐薛利和他僱用的義裔司機兼保鑣東尼立普一起到美國深南部巡迴演出的故事。電影以喜劇的基調拍出兩位主角超越膚色和階級的友情,詼諧而不失嚴謹地處理種族議題,以及兩位演技派男星一冷一熱充滿火花的演出,都讓觀眾看得愉悅又暖心。不僅知名影評網站IMDb 9.1分、爛番茄100%高分推薦,更被外媒視為明年奧斯卡的大熱門。

另外,同樣用嶄新手法處理種族議題的電影《盲點》,故事描述無奈倒楣的黑人柯林與個性火爆的白人好友邁爾斯一起度過緩刑戰戰兢兢的最後3天,期間柯林甚至意外目睹一名黑人青年被員警射殺,讓他無時無刻活在恐懼的陰影之下。

身兼編劇及主演的嘻哈歌手戴維德迪格斯和饒舌詩人拉斐爾卡索,透過饒舌與對白的混搭,打破電影傳統語言,展現美國奧克蘭灣區生動而充滿節奏的街頭文化,更讓主角柯林將身為黑人的憤怒及恐懼轉化成一句句充滿力道的饒舌詩詞,前所未見、好聽又震撼。《盲點》將於9月21日上映。

《幸福綠皮書》維果莫天森(左起)、導演彼得法拉利、琳達卡德琳妮、馬赫夏拉阿里一起踏上多倫多影展紅地毯。(CatchPlay提供)
《盲點》劇照。(CatchPlay提供)《幸福綠皮書》劇照。(CatchPlay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