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廖修平獲台師大名譽博士 謙稱代表版畫圈領獎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曾獲國家文藝獎、行政院文化獎,有「台灣現代版畫之父」美譽的廖修平,最近又多了一項榮銜,他將於本週六接受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頒授名譽藝術學博士學位,表揚他長年致力藝術推廣、提攜青年學子的貢獻。

儘管獲獎無數,提到獲頒名譽博士,廖修平還是很開心:「心情很不一樣,畢竟是自己的母校!」就他所知,得到台師大「名譽藝術博士」殊榮者並不多,近年僅有華裔藝術家朱德群(1920-2014),去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獲頒的是「名譽文學博士」。

廖修平與台師大淵源深厚,1959年自美術系畢業後,曾於1973年應邀擔任3年客座教授,設立全台第一座版畫工作室,2009年起擔任美術系講座教授,又籌備成立國際版畫中心,並捐贈約900件版畫作品,透過義賣募款、設立獎項等方式鼓勵青年學子、促進國際交流。

廖修平客氣地表示,台師大正在蓋自己的美術館,年底蓋好後,國際版畫中心的收藏就會移至美術館,「我已經80多歲,教不動了」,很高興包括鐘有輝、林雪卿等年輕時的學生接下推廣版畫的棒子,而且很努力,做得很好,「我只是代表版畫圈去領這個獎」。廖修平將獲頒台師大名譽藝術學博士。
(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