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到身心俱疲 你早該分手了

〔文/亞美將〕最近,身邊有個男性友人與相戀三年的女友分手了!分手的原因是他女友曾經做出對不起他的事情被他發現,後來女友說:「這沒甚麼大不了呀!都是過去式了。」他因此身心飽受折磨,後來還去看了心理醫生,但仍繼續和女友交往著。可想而知,他身心狀況一天比一天還糟,最後居然有了輕生的念頭,但情緒這種事情很難說,突然有一天,他決定跟女友分手,雖然女友極力想挽回戀情,但一切都來不及了。

▼選擇包容 卻悶出心病

他說,發生那件事後,女友根本不管他內心的想法,雖然當下他選擇接受事實,但內心的衝擊影響還是很大,也告訴過女友對這件事的感受,但女友卻跟他說:「我沒辦法幫你,你若要繼續讓我的事情來影響你情緒的話,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讓你好一點。」

也許就是因為女友這樣消極又不願一起面對的態度,讓他愈來愈痛苦,於是在快要瀕臨崩潰的狀態下,他選擇再次提出分手。然而人總是犯賤的,當他第三次提出分手的時候,女友態度開始轉變,甚至苦苦哀求不要分手。

女人真的很奇怪,當戀人跟妳說我們之間有問題的時候,第一時間大多會選擇逃避,甚至以為不去理會,裝作沒事發生,問題沒多久自然就會消失。非要戀人真正下了決心做了決定後,才放低姿態、苦苦哀求,卻不去思考一下,這樣的感情狀況就算繼續在一起,也只是互相傷害、折磨,不可能會有奇蹟發生。

▼傷太大 對愛有了恐懼

「你們在一起時都聊些甚麼?」我問。「她都在說自己的事情,一直說個不停。」他回。「都沒問你的事情?」我問。「從來沒有。」聽他這麼說,我真的覺得很驚訝,甚至覺得他的包容性也太大了,後來發生了女友劈腿事件,他選擇包容,而她居然也沒有因此覺得自己該做些改變。

我相信若為了愛情,兩人都願意再次努力看看,最後一定會得到幸福,因為說好了一起努力,因此會更加珍惜在一起的時間。但他的女友卻沒這樣做,甚至覺得他去看心理醫生有點小題大作。

朋友後來跟我說,他現在對愛情有點恐懼,因為覺得自己好像很難再去相信別人。這段感情讓他受傷很重,但他自己也明白,必須要先放下先前的不好愛情經驗,重拾信任,才能從戀情中得到幸福。而現階段的他,仍然很努力地看心理醫生跟吃藥。

▼一味包容得內傷 適度調適方為上策

聽起來也亂可憐的,談個戀愛壓力那麼大,大到得去看心理醫生,最後分手了還留下個創傷在他心裡。唉,話說回來,認真覺得很多時候我們無論在生活、工作、愛情的哪個狀況內,自己三不五時要懂得調適自己的心情,沒有人會知道在下一秒會不會就這樣在內心裡出現一道新傷疤,預防勝於治療。

雖然愛情偶爾要互相容忍,但如果已經到了無法容忍的階段,也請勇敢大聲說出來反抗,憋到最後受傷的永遠都是自己,千萬別有其他傻想法,以為自己無限包容才是愛對方的表現,絕對不是!(圖/喬安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