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丈母娘愛不愛女婿 就看婚後是否準備這道菜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提到東北菜,總最先想到酸菜白肉鍋、白肉血腸等等,火候足而滋味濃郁,台北君悅酒店雲錦中餐廳,為深受饕客青睞的中餐廳,結合豐富的四川、江浙、北方與台灣等地的經典佳餚與風味小吃,即日起至4月29日止,邀請自長春凱悅酒店「品悅中餐廳」率領廚藝團隊前來客座,推出「東北繽紛在雲錦」主題饗宴,推出一系列地道東北佳餚,從涼菜、熱菜、主食與甜品等一系列深具代表性的東北菜色外,都讓人感受到東北料理的「精緻化」與故事性。

譬如有道「家雞燉榛蘑」,在東北就是「女婿必吃」,丈母年喜不喜歡女婿,就看有沒有準備這道菜了!還有一句俗諺:「姑爺領進門,小雞嚇掉魂」,更生動地點出東北人的直率。這道菜是新婚的女兒攜丈夫回門時,娘家準備的必備菜色;當新姑爺進了丈母娘家的門,小雞就知道自己要與蘑菇燉在一起,作為桌上佳餚,於是「嚇掉魂」。家雞燉榛蘑嚴選國產雞隻,搭配長在榛樹下而得名的野生榛蘑,以慢燉手法將雞肉的鮮與蘑菇的甜完美交融,加上吸附濃郁湯汁的冬粉,讓人食慾大開。

而於外賓最愛的吉式鍋包肉,是道色澤紅潤,外酥里嫩,酸甜可口的佳餚,其源起可是與俄國人有關。據考究,昔日東北地方有不少俄國人居住,為了因應其偏好酸甜口感的飲食習慣,當時地方最高行政機構「濱江關道」(亦稱「道台府」)長官杜學瀛的首席廚師鄭興文靈機一動,將原本口味偏鹹的「焦燒肉」改以糖醋醬汁入菜;原本依其作法應名為「鍋『爆』肉」,卻因俄國人發音失準而成了「鍋『包』肉」並流傳至今。

至於費工的蘿蔔絲餅,則是饕客必點,每面至少得煎個5分鐘才能上桌,一個個散發金黃色澤的立方體,因其模樣又被稱為「骰子餅」。開陽爆香之後混入珠貝與蘿蔔絲,再包入麵皮中捏成立方體煎製六面金黃即可。劉暢師傅說:「這餅除了要煎得表皮金黃之外,型更要維持完整;如果是歪歪斜斜的樣子,那可千萬不能上桌啊!」鮮甜的內現搭配酥脆的外皮,讓人意猶未盡。詳情或訂位,請洽台北君悅酒店餐飲訂席專線:(02)27201230有20年廚藝經驗的劉暢師傅指出,東北菜的特色在於「形糙」、「色重」、「味濃」而不拘小節,如同很多人對「東北」的印象那樣豪爽大器。圖為師傅示範銀沙拔絲白果。(記者凃盈如攝)費時的蘿蔔絲餅,一天只能供應15份,也是饕客必嚐,3入200元。(記者凃盈如攝)君悅雲錦餐廳推出「繽紛長春在雲錦」,這道 家雞燉榛蘑,為婚後女婿返家必吃。(君悅提供)銀沙拔絲白果口感深受大人小孩喜愛,「白果」為雞蛋,主廚將蛋片裹上玉米粉油炸,再拔絲,產生絕妙的爽口口感。(君悅提供)繽紛長春在雲錦 - 吉式鍋包肉。(君悅提供)繽紛長春在雲錦 - 鐵鍋燉鱸魚。(君悅提供)雲錦中餐廳主廚謝承志(左)、 長春凱悅酒店品悅中餐廳劉暢(中)、台北君悅酒店執行總主廚陳萬欽(右)。(君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