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約旦瓦地倫 地球上的外星異世界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想在地球上找一處地貌景觀不太像地球的外星異世界,要去哪找?走一趟約旦瓦地倫(Wadi Rum)或許就會找到!

名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自然與文化雙遺產的瓦地倫,一望無垠的沙漠地帶展現著奇特的地形地貌,荒蕪寂靜的廣闊沙漠中散布著各種不同形狀的巨岩和奇石,火紅色沙漠、巨石奇岩、靜謐孤寂又帶著神秘色彩的環境氛圍,乍看真的予人宛如身在外星球異世界的Fu,這也說明何以《絕地救援》、《普羅米修斯》、《星際大戰》等科幻電影來此拍攝外星場景。

瓦地倫又被稱為「月亮谷」,其一原由就在於它獨特的地貌好似月球,在阿拉伯語意中則是「酒紅色山谷」,原由為日落時分夕陽照耀下的浩瀚沙漠呈現有如紅酒般色調。瓦地倫不僅自然景觀特殊,文化底蘊也相當豐富,2000多年前這裡是納巴特王朝等古文明的領地,其遺留下來的壁畫、古建築物等古文明遺跡至今依然留存,也成為瓦地倫吸引旅人的一大觀光特色。

今日的瓦地倫觀光旅遊發達,旅人來這可乘坐吉普車探索沙漠欣賞特殊的地貌景觀、瀏覽古文明遺跡、走訪居住在沙漠中的貝都因人部落等,夜晚可住宿在沙漠中的營區,感受旅宿沙漠的獨特體驗。瓦地倫獨特的地形地貌,讓人有恍如身在外星異世界之感。(記者莊士賢攝)瓦地倫地貌景觀有外星球的Fu,吸引不少科幻電影來此拍攝外星場景。(記者莊士賢攝)在夕陽餘暉中,於瓦地倫沙漠瀏覽日落景觀很有沙漠Fu。(記者莊士賢攝)旅遊瓦地倫可乘坐吉普車探索沙漠,帶給旅人不同沙漠旅趣。(記者莊士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