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過台灣一百年 《史明回憶錄》再版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灣問題』的最終決定者,不是外人,而是台灣人本身!」為此,史明自1993年返台定居後,決定開著宣傳車在路上遊街,黃色車身兩邊寫著斗大的「台灣獨立」,頂頭「消滅外來殖民體制」,後繼以「勞苦大眾出頭天」,如此年復一年,全台灣走透透。直到2009年,因積勞成疾,在日本大病一場,史明意識到自己年事已高,需加速把自己一生經歷與見聞寫下,傳承給獨立運動的後繼者,於是,多達50萬字的《史明回憶錄》於去年初版。《史明回憶錄》2016年1月初版,2017年11月再出限量珍藏版。(記者宋志雄攝)

1918年11月9日出生,史明於這個月過百歲生日,海內外數十個團體為他舉辦「獨立台灣,百年堅持:史明歐吉桑生日分享會」,而史明與台灣人分享的,則是《史明回憶錄》於本月再版。誠如黃界清教授於序文所言,「這本《史明回憶錄》是史明奮鬥一生的思想精華與智慧結晶,是要傳承給台灣後代子孫的精神遺產。」史明今年過一百歲生日,推動台灣獨立建國仍是念茲在茲。(記者宋志雄攝)

「我這本回憶錄自二十世紀末葉開始下筆,寫寫停停,數度易稿,始終不滿意。最終我才發覺,需先整理思想的脈絡,才能深入精髓,寫出我想要紀錄的自己的一生。這期間,我除了寫作回憶錄,也不斷在各地演講,開講習會,並在報章雜誌發表文章。」史明於內文敘明撰寫回憶錄的過程表示,「這些活動除了是我最重視的大眾啟蒙工作外,也是我寫作回憶錄的助力。」史明藉此釐清思想脈絡,並透過與聽眾的互動,了解如何讓年輕人更理解他的論點。史明(中)與楊緒東(右1)、張炎憲(左1)在台灣聖山一起走人權鐵橋。(翻攝自史明照片)

歷時20年,完成50萬餘字,書中收錄近千張寫真。除了史明為台灣獨立所實踐的革命人生,透過回憶錄更清楚詳釋了史明的思想體系,包括他對中國共產黨的一手觀察,以及關於社會主義、馬克思主義、民族主義等理論,甚至透過自己幾近百年的歲月回顧,為《台灣人四百年史》作了更完整的史觀呈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