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砸1.5億拍《傀儡花》 公視創台劇新時代

《傀儡花》主角卓杞篤生前未留下任何影像,石門戰役後,小卓杞篤(卓杞篤的兒子,名字不可考)與日本指揮官和排灣族領袖合影。石門戰役為牡丹社事件中的一環。(翻攝自維基百科)〔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台劇近來好戲不斷,包括《通靈少女》、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麻醉風暴2》等,都兼顧品質與市場性,深受觀眾喜愛。近來,公視也將展開新計畫,買下作家陳耀昌原著小說《傀儡花》版權,公開甄選拍攝團隊,將推出超高畫質(UHD)的時代歷史劇,預算更是罕見地砸下重本,預計以每集約台幣1500萬的製作費、拍攝10集連續劇,並編列500萬整合行銷費用,相較於近來《麻醉風暴2》一集500萬製作費,《傀儡花》成本高出許多,相當於電影製作規格。

陳耀昌。(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陳耀昌是台大醫學院名譽教授,60歲後專心於文學創作,作品《傀儡花》以1867年南台灣「羅妹號(羅德號ROVER)事件」為主題,描述下瑯嶠十八番社大頭目卓杞篤與美國簽訂國際條約的故事,融合史實及戲劇安排,並呈現原住民、閩、客及西方國家的衝突與協調。

據公視網站資料,該劇包含10集劇集、1集幕後紀實以及整合行銷在內,總預算高達台幣1.55億。公視節目部經理於蓓華表示,時代歷史劇在亞洲國家,包含日本有大河劇傳統,韓國、中國也各自拍攝出多部歷史劇,近年來台劇方面卻少拍攝相關題材,公視方面買下《傀儡花》版權,做為首部公視時代歷史劇,考量場面重建、動畫後製,以及拍攝難度,詢問動畫業界人士,投注高預算,希望能透過歷史劇題材,讓台灣講述屬於自己土地故事。該劇已於公視網站公開徵選團隊拍攝,將於12月6日截止,預計2020年上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