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叫我第一名!威尼斯影展第一屆VR最佳體驗大獎台灣人抱走啦!

黃心健抱回第一屆威尼斯影展VR體驗大獎。(黃心健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第74屆威尼斯影展歷經了10天的競賽與評審後,於台灣時間今日(9月10日)凌晨一點舉行頒獎典禮,台灣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和美國前衛音樂教母Laurie Anderson共同創作的VR作品《沙中的房間》和來自全球的21件作品一同入圍,角逐首座新媒金獅,不負眾望成功摘下第一屆VR虛擬實境競賽片單元 Best VR Experience最佳體驗大獎。

黃心健(前排左2)抱回第一屆威尼斯影展VR體驗大獎。(黃心健提供)

黃心健上台接領金獅獎發表得獎感言時表示,2年的跨國創作過程異常艱辛,感謝文化部、國立政治大學、宏達電HTC等藝企單位的鼎力支持,此作才能順利完成。而在製作期間黃心健的父親病危急救送入加護病房,直待他自美返國的隔日過世,他想特別將榮譽和這部片子獻給父親,感恩他在天上的保佑。


黃心健妻子曹筱玥為小孩開學先返回台灣,半夜守候看到黃心健獲獎消息忍不住感動痛哭,她說,希望以此次獲獎為契機,黃心健亦期待台灣把握關鍵時刻,成立虛擬影視基地,培育創作人才,匯聚VR的創作能量。他亦將投注、整合產學能量,創辦虛擬影視基地,為VR人才的培育和未來貢獻心力。

影音連結:截自曹筱玥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