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轉播世大運被看衰 華視逆轉勝少虧1.9億

華視總經理郭建宏(左二)接待下屆世大運主辦團隊參訪IBC。(華視提供)〔記者易慧慈、曾德蓉/專訪〕世大運創造台灣奇蹟,不僅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民調飆漲,原本被看衰的轉播單位華視也鹹魚翻生,柯文哲在閉幕式上致詞,感謝前市長郝龍斌成功申辦世大運,華視總經理郭建宏接受本報專訪時,同樣感謝前任總經理王麟祥出手「承擔」,接下轉播的重責大任,更感謝華視董事長陳郁秀支持,賽事期間天天坐鎮。

世大運去年曾面臨轉播案二度流標窘境,最後北市府點名由華視「承擔」,負責集結資源,完成轉播責任;郭建宏坦言,賽前外界不僅不看好華視,甚至看衰世大運,廣告難推,他還親自出馬,「本來是覺得能打平就要偷笑了」,最後逆勢衝高,華視今年1到8月報表,相較於去年同期還少虧了1億9千萬元。

NCC主委詹婷怡參訪IBC。(華視提供)除了廣告,華視賽前表態願意免費提供14項賽事轉播,其他電視台還興致缺缺,直到看到開幕式收視率,加上台灣選手屢傳捷報,接連奪牌,賽事都已進行到第3天,大家才開始搶著播,「那個根本是搶到翻啊」,郭建宏如此形容。

郭建宏去年12月上任,才剛到任就要製播國際級賽事,即使他縱橫電視圈30年,仍像「越級打怪」,還曾被其他電視台高層虧「中大獎囉」;不過最後卻證明華視不僅做得到,甚至做得比別人更好。

尤其投入1億多元打造的國際轉播中心(IBC),被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大讚「毫無缺點」,FISU首席營運長更認證「這是20年來建造得最好的IBC」,接棒舉辦下屆世大運的拿坡里也兩度前往取經,成為台灣驕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