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開蔡淑臻的化妝包 裡面竟然會有它!

〔記者邱璟綾/台北報導〕電視劇「鑑識英雄II」如火如荼拍攝中,飾演刑警「楊茜」的女星蔡淑臻日前接受本報專訪,大方公開自己隨身攜帶的化妝包與愛用私物,並透露自己最喜歡的私房保養技,就是拿木梳敲打頭皮,笑稱自己是透過老派的保養行徑釋放工作壓力。

一打開化妝包,蔡淑臻就拿出她每天都需要的牙線棒,笑稱自己是只要牙縫卡東西,就無法做任何事。(記者陳宇睿攝)

繁忙的拍戲時程,偶爾會讓蔡淑臻感到頭部緊繃,這時她就會不顧旁人眼光,拿起木梳以敲打的方式按摩頭皮,促進血液循環並提振精神。而她也很在乎自己的髮絲是否呈現光澤感,因此會隨身攜帶Juliart的小瓶護髮油,隨時幫髮梢補充養分,而在保養頭髮的過程中,護髮油的高雅香氣,能讓她的整體造型更有質感。

蔡淑臻喜歡使用Juliart的髮現完美魔髮精靈,認為從髮間散發出的高雅香氣,比香水更能提升造型質感。(記者陳宇睿攝)

打開平時偏愛使用的H&M黑色菱格紋化妝包,她表示超大容量除了裝得下那支已經陪伴多時且手工原木打造的tek糖衣梳,一定會帶的還有德國百靈油與牙線棒,她笑說,只要齒間卡著菜渣,就完全無法做任何事,所以除了牙線棒,她也會攜帶齒間刷,隨時注意口腔清潔;而百靈油則是她運動後不可或缺的單品,只要肌肉痠痛,就會直接塗抹百靈油,幫助自己轉移對肌肉的不適感。

因為拍戲壓力大,蔡淑臻偶爾會感到頭皮緊繃,這時她會拿出隨身攜帶的木梳,以敲打的方式緩解頭皮壓力。(記者陳宇睿攝)

蔡淑臻補充,日前拍片時,曾因為跑步戲導致骨盆舊傷復發,因此她已養成固定運動的習慣,幫助自己維持肌肉力量,隨著「鑑識英雄II」的拍戲進行,她雖然已經抱著「拍完去看醫生」的心理準備,但內心還是祈禱自己能安然度過各種挑戰。

2017/8/26週六「週末生活版」

週末生活版8/26當期重點:

【專訪】蔡淑臻隨身包包搜查

【影評】本週選片:紅衣小女孩2

【特搜】準備開學!小學生挑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